吃面条不会胖 吃面条要知5件事

吃面条不会胖 吃面条要知5件事

2016-02-03
                               
面条不但小孩喜欢吃,大人也爱吃。因为面条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粗纤维及钙、铁、磷等丰富的营养素,而且吃起来很有饱足感。

吃面条的好处很多:

一、面条不含胆固醇,是心脑血管病人的理想食品;

二、面条的热量低,不会引起肥胖;

三、可作为运动员的理想食品,100克面条水煮后增重到400克,使人耐饥饿又耐干渴

*面条能够分解脂肪,因为面条不含脂肪,可使胰岛素保持在正常、稳定的水平,进而保持血糖的长期稳定。
*不禁止糖尿病患者吃面条,原来一直是禁止糖尿病患者吃面条的。现在,医生不但允许他们吃面条,而且还奉劝他们吃面条。
*面条是运动员可以选择的典型食品,因为运动员需要能为他们的身体尽可能长时间地积存热量的食品。
*面条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但它不是优质蛋白质,因为这种蛋白质中缺乏一种十分重要的氨基酸。因此,只靠面条不能保证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必须通过奶酪和肉等其他食品来补充所缺乏的蛋白质。
*面条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含有维持神经平衡所必需的维生素B1、B2、B3、B6和B9。同时,还含有钙、铁、磷、镁、钾和铜。
*面条还含有一定的纤维素,因为面条是用硬小麦和全麦面粉制作的,与用去麸小麦制作的白面包不同,用精白面粉制作的面包缺乏很多营养素。这就是说,面条的营养价值比面包的营养价值高。

吃面条注意事项:

1、面条最适合中午吃。面条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产生较强的饱腹感。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一般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消化吸收比较困难。

2、吃面条不会胖。每150克煮熟的面条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质、40克碳水化合物,热量是180千卡,它脂肪不多,但特别能给人饱腹感。所以,每天摄入适量的面条,并不会有发胖的风险。

3、越筋道的面越营养。一般来说,越筋道的面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当然,制作工艺也会导致面条口感的差异。比如,北方的面为了使面更筋道,会加一些盐来“醒面”,这并不会破坏面的营养,所以不必担心。

4、面条要温乎乎地吃。面条的吃法多种多样,有过水凉面,也有温度极高的油泼面。太热的面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利于消化吸收。因此在大部分时候,吃碗温乎乎的面最合适。

5、原汤化原食。在烹煮淀粉类食物时,它们表面的淀粉会散落到汤中。当加热到100℃时,淀粉颗粒会分解成煳精,能帮助消化食物。面汤中还含有消化酶,在煮的过程中不会被破坏,也可帮助消化食物。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