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不一定是坏事,这5种病其实是在排毒!很多人都不知道!

生病不一定是坏事,这5种病其实是在排毒!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6-02-25


生病是最让人讨厌都事了,但很多人不知道,有时我们身体不舒服或出现一些有病症状,是我们身体自身的排毒反应,实际上是人体自身在调整。网路上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这些方面的知识,现全文转载,供大家参考。

1、咳嗽

咳嗽很常见,它其实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措施,有助于消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异物或分泌物、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如果一咳嗽就用止咳药物,则会把加重炎症的脏东西都滞留在呼吸道里不利于炎症的消除。

2、呕吐

呕吐是为了排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以减少吸收,是机体的一种防御反射。若此时采用药物止吐,会使有害物质滞留在体内,危害健康。若呕吐反复发作或伴有腹痛、发烧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3、腹泻

腹泻尤其是排泄物有异臭时,往往是身体正在排出来自食物或其他方面的毒素。遇到腹泻时,应采取因势利导法,例如喝一杯热水,帮助肠道尽快排完毒素。如果有严重的腹泻,便意频频、排便量少、肛门部有痉挛性疼痛,或排泄物带血,或同时伴有腹痛、发烧、呕吐等症状时,应该立即就医。

4、流鼻血

我们可以把流鼻血看作是机体自我〝去火〞的一种方式。流鼻血时大可不必担心,它会在短时间内自行终止。

但是,如果鼻子大量流血不止时应立即就医,这往往是体内血管硬化、血压过高等疾病引起的。

5、发烧

体温一旦超过了摄氏37度就属于发烧。如果在发烧一开始就服退烧药,反而可能加重病情。若体温高于摄氏38.5度,或持续低烧不退,或伴有发疹、剧烈头痛、关节痛、痉挛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调整自身能量 抵抗疾病

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经常性的中等强度的运动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因为体育锻炼能缓和情绪,减轻压力。

除了适当的锻炼,适当的休息对身体也十分重要。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人进入睡眠状态后,各种有益于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过程便随即开始。如果每日睡眠少于7至8小时,患病的几率就可能增加。因为长期睡眠不足会给机体造成损害,包括思考能力减退、警觉力和判断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