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食物大全,附带配合菜谱喔~

排毒食物大全,附带配合菜谱喔~

2016-02-14
 环境污染、电脑辐射、不良饮食习惯等都有可能导致人体产生各种生理垃圾,毒素长期在体内堆积,则会引发记忆力减退、面色灰黄、便秘、痔疮等系统疾病。因此,如何排毒成为不少女性关注的健康话题。其实在我们常吃的蔬菜中,就有不少具有解毒功效。采用蔬菜排毒法,既简便易行,又无副作用,何乐而不为呢。

 

  1:海带

  功效:降低胆固醇、排除放射性物质-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排除体内放射性元素,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机能恢复正常。

 

  推荐食谱:海带炖鸭-

  做法:将鸭剁成小块,海带切成方块,将鸭和海带用开水烧开,捞去浮末,加入葱、姜、料酒、花椒,用中火将鸭炖烂,再加精盐,出锅装盘。

 

  2:黑木耳

  功效:消除血液热毒-

  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推荐食谱:黑木耳豆腐汤

  做法:将黑木耳泡发后洗净,豆腐切成片,将两者一起加入鸡汤及盐同炖,10分钟后即可食用。

 

  3: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绿豆还含有降血压及降血脂的成分。取食绿豆芽,可治疗因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等。绿豆芽脱下的豆皮名为绿豆衣,有清热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