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啤酒含除草剂成分 你还会喝啤酒吗?

畅销啤酒含除草剂成分 你还会喝啤酒吗?

2016-02-25


说起啤酒,德国首屈一指。但一家环保科研机构在最新一轮针对德国畅销啤酒的检查中,发现远超饮用水标准的除草剂农药残余。

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的啤酒《纯酿法令(Reinheitsgebot)》已有500年的历史,规定啤酒只能以大麦芽、啤酒花、水和酵母4种种原料制作。但慕尼黑环境研究所(Umweltinstitut München)2月25日发表的调查报告却发现,在德国最受欢迎的啤酒并不十分纯净。

研究所针对14种去年在德国销量最高的啤酒进行检验,结果发现所有样品中均含有草甘膦(Glyphosat)的痕迹。按含量排序,皮尔森(Hasseröder Pils)每升含有29.74毫克、积发(Jever Pils)23.04毫克、沃斯乐(Warsteiner Pils)20.73毫克。

草甘膦存留量最少的3种啤酒是清啤酒(Augustiner Helles)的每升0.46毫克、教士(Franziskaner Weißbier)的0.49毫克和贝克(Beck's Pils)的0.5毫克。

而德国饮用水草甘膦法定含量为每升0.1毫克。

皮尔森的生产商安海斯・百威英博(Anheuser Busch InBev)表示,草甘膦几十年来一直被世界各国允许用于植物保护剂成分,导致农作物或食品中存留,但〝众多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残留物对人体健康无害〞;成年人每天喝约1千升啤酒,草甘膦成分才会威胁其健康。

沃斯乐也援引德国酿酒商协会(Deutscher Brauer-Bund)的类似声明予以反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草甘膦对遗传基因有破坏作用,对人类而言〝有可能致癌〞。还有人怀疑草甘膦会影响荷尔蒙的正常分泌和人的生育能力。这些危害都没有安全值上的最高上限。

不仅仅是啤酒,在谷物和焙制食品中也能发现草甘膦的痕迹。这表明大量使用除草剂,会让这种农药通过食品进入人体。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机构(BfR)几天前否定了针对母乳中可能含有草甘膦残留物质的警告,但被认为旨在帮助欧盟监管机构3月表决时,推动延长这种成分使用年限的法案得到通过。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