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后还是感到疲倦?很可能你已经养成这 8 种习惯

睡醒后还是感到疲倦?很可能你已经养成这 8 种习惯

2016-03-08

在紧张忙碌的生活中,或多或少我们累积了不少压力。除了借由运动休闲与娱乐活动达到暂时的舒压,"睡眠"也是我们提升心灵、补充体力的重要关键。尽管听了医学建议每天睡满 7~8 小时后,还是感到昏昏沉沉的吗?由网络作家 Linda Melone 所整理的疲倦感原因,将重新帮你检视,是不是你也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中养成以下这 8 种习惯。

1. 不做运动的习惯

保持运动的习惯,不仅能增加力量与耐力,更能促进血管收缩提供氧气与营养物质。建议每天下班吃饱饭后,起身散步,透过慢走的方式,也能达到帮助消化与持续运动的好处。

2. 没有吃早餐的习惯

当人体在睡觉休息时,身体还会持续消化今天所吃的食物,同时消耗着血液与氧气的吸收,所以睡醒后,必须适时地补充早餐,提供更多能量,否则容易感到迟钝。建议在早晨选用谷类、蛋白质与健康的脂肪作为摄取营养的标准。

3. 处于杂乱办公桌的习惯

在杂乱的办公桌上工作不仅会影响大脑的专注,更会限制处理能力。建议在每一天下班前,整理并规划好工作台面,不仅能在隔天上班时感受到积极的能量,更能在有条理的规画下,处理每天的代办事项。

4. 放假工作的习惯

休假时,不管是接收公司信件,掌握客户进度,甚至是回公司加班,都无法让紧张的情绪,好好放松。适时的休息,不仅能降低工作所带来的倦怠感,更能提升创造力与工作效率。

5. 睡前喝酒的习惯

借由喝酒达到放松入睡的说法,其实一点帮助也没有。酒精不仅会破坏睡眠品质,更会使肾上腺素飘升,这也是为什么喝酒后,我们总会在半夜中醒来的原因。建议睡前 4 小时,避免饮用含酒精成分的饮料,以保持良好的入睡品质。

6. 吃垃圾食物的习惯

为了讲求快速方便,长期摄取含糖与简单的碳水化合物不仅会造成饮食不均衡,更会让我们的血糖极速上升,再急遽下降后感到疲倦。建议选择优质的蛋白质以及健康的蔬果来稳定血糖并补充能量。

7. 依赖咖啡因的习惯

一天超过三杯咖啡不仅会影响健康,更会打乱睡眠周期,影响日后的生活作息。建议睡前 6 小时,避免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确保良善的睡眠品质。

8. 放假熬夜的习惯

在周末夜晚安排各种活动,不仅打乱平时正常的规律作息,更会在上班的第一天感到特别疲倦,就算想利用午休时间补眠,也只会越睡越累。建议避开上班前一天熬夜,试着把不规律的作息在这一天调适回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