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这三个地方最容易衰老 中医养护有秘籍

女性这三个地方最容易衰老 中医养护有秘籍

2016-04-10
现代人最多的感觉就是“累”!长期疲劳,会带来许多健康隐患,从疲劳到癌症只需要四步:轻度疲劳→深度疲劳→重要脏器内部变异→诱发癌变。说话有气无力、食欲差、不容易入睡……这是身体在提醒你:要休息了!抗疲劳全攻略,转给疲惫的你!

女性保养绝对不能只保养脸部,因为身上有三个地方比脸更容易衰老,今天就来看看到底是哪三个部位会比脸部老得更快呢?中医上又有什么养护秘籍可以挽救呢?


身上这三个地方最容易衰老

双手

有人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不过干燥的手部皮肤、指节上的死皮、指甲处的倒刺等等,这些和美丽可一点关系都没有。日常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双手,进行家务劳动时必须戴上手套,接触水时戴塑胶手套,使用工具(拖把、扫把等)戴棉质的劳保手套。

护手秘方:保湿的精油特别适合保护双手,将100毫升水与霍霍巴油、甜杏仁油和酪梨油3种基础油混合,再从性质非常滋润的精油如迷迭香、薰衣草、玫瑰草、檀香、广覆香,橙花乳香等中任选3种,各滴入50滴。每次洗完手或摘下手套后都使用这种复方精油。

脖子

脖子很容易会出现颈纹,让人看起来显老,大家都认识的美女明星范冰冰就一直深受颈纹的困扰。颈纹的生成并不与年龄有绝对关系,经常低头、枕头过高、不注意防晒甚至只是洗澡时水温过热都可能导致颈纹的出现。

护颈秘方:按摩不失是避免表皮下垂的好方法。先把下巴略为抬起,之后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由近锁骨的位置起,由下往上用轻柔的力度按摩至下巴,继而用一样的手势按颈项两旁至耳畔的位置。经常为颈部按摩可致使血液循环,消灭面部浮肿和颈部酸痛哦。

足部和关节处

这些部位如果不注意养护,出现干裂、死皮等现象同样很不美观。日常我们要注意在洗澡后给上述部位涂抹好润肤露,打圈按摩直至吸收。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穿着纯棉袜子入睡,脚部肌肤会更加滋润。还要定期进行去角质和死皮的工作,频率为一周一次即可。如果脚后跟粗糙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在泡脚以后再做个脚膜,加强养护。

护足秘方:山楂、当归各16g,白藓皮、白蒺藜各15g。将上药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取一杯代茶频饮,余液与2000毫升开水—起倒入盆中,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每天1次,每次熏泡40分钟,10天为1疗程。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