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会增加患病风险 胖也可能是因为没睡好

睡眠不足会增加患病风险 胖也可能是因为没睡好

2016-05-13
 


如果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人们就会出现黑眼圈、白天昏昏欲睡、工作效率低下等情况。然而睡眠不足的危害不只是这些,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睡眠时间低于5个小时就会严重影响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增加睡眠不足者的患病风险。

日前,一支美国医学研究团队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了他们历时7年的研究成果。该研究从2005年开始至2012年结束,共调查研究了2.2万名对象。经过分析和研究,该团队发现睡眠不足人群的患病几率远高于正常人群:睡眠不足人群患上伤风的几率比正常人群高17%,患上流感、肺炎等传染病的几率比正常人群高51%。几乎每位睡眠不足的调查对象,都在受调查前30天内患过流行性感冒、肺炎、耳炎等传染病。

有美国专家指出,睡眠与人体免疫系统的调节和维持稳定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早在2012年一项由英国和荷兰一起进行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对人体器官造成不良影响,扰乱免疫细胞的循环,从而降低人体的抵抗力。而美国2015年的一项研究则证明,人们睡得越多,人体的抵抗力就越强;睡得越少,人体免疫力就越低,越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

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增加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患病风险。这一观点在2016年2月时被美国希德斯-西奈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所证实。他们的研究表明,一夜睡眠不足对人体造成的影响与吃6个月垃圾食品的影响相同。当睡眠不足时,体内产生“饱”感的激素会减少,而产生“饿”感的激素会增加,从而使人们食欲大增。2012年的另一项研究表明,人们睡眠不足时不仅吃得多,而且特别喜欢吃含脂肪和糖分高的食品。这正是造成睡眠不足人群糖尿病和肥胖症患病率高的原因。
    来源: 环球网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