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吸烟饮酒比例高 肥胖更堪忧
2015-09-23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今天(9月23日)警告,欧洲人的吸烟与饮酒比例全球最高,半数以上人口肥胖。这使他们成为心脏病、癌症及其它致命疾病的高风险人群。

世界卫生组织针对欧洲地区的一份健康报告指出,虽然许多国家已减少过早死亡的风险因素,但肥胖、吸烟与饮酒量却“惊人的高”。

世卫官员克劳迪娅•斯坦(Claudia Stein)说:“欧洲人的吸烟与饮酒比例位居全球之冠,但这不是项好纪录。” 斯坦表示,这对年轻人的影响最大,因为他们的寿命要比他们的祖父母缩短,除非采取措施来减少他们的吸烟、饮酒与热量摄取。

报告中指出,世卫组织欧洲地区近60%的民众不是过重就是肥胖,30%的民众吸烟,每人每年平均喝下11公升酒精。

斯坦女士对媒体说:“目前吸烟率普遍下降,但肥胖症却在增加。我们不想看到,我们战胜了酒精和烟草,却输给了肥胖。”

世卫组织的这次欧洲健康报告涵盖了包括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以及欧盟成员国在内的39个国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4家保险公司将因中国天津爆炸事故赔偿200亿日元

    下一篇: 习近平西雅图讲话 强调美中合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