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百年来无一人患癌,原因跟他们接触的这个有关(组图)

3百年来无一人患癌,原因跟他们接触的这个有关(组图)

2016-06-01


人们平时可能会在聊天的时候说起哪家单位的某人患上癌症了,不少机构的人在体检中会被查出癌症。但是,据报导,山西省某老陈醋厂已有300多年历史,无论是去世的、退休的,还是在职的三代工人中,无一人患过癌症。而这家醋厂所在的地区则属肺癌和食道癌的高发病区。江苏镇江某知名酱醋厂一线员工也无一例癌症。

醋果真有抗癌作用吗?

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和京都大学联合研究小组通过老鼠实验证实,以糙米为原料的黑醋具有防癌效果。这是比较直接的证明醋有抗癌效果的科研报导。此外,一些与醋的研究新发现也间接证明了,醋与预防癌症的确有益处。

《美国饮食协会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吃饭过程中加点醋有助于增强饱腹感,防止过量饮食,帮助减肥。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明确指出,不良饮食习惯可导致30多种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的患者中,有1/3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日本大阪外国语大学保健管理中心的一个研究报告发现,每天饮用含15到30毫升苹果醋的饮料,8周之后,血压下降了15到30毫米汞柱。

日本昭和大学研究指出,如在进食时配合饮用一小杯醋,能抑制糖尿病人餐后血糖上升。国外的一项研究发现,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罹患癌症的风险是没有这些疾患的健康人的两倍。此外,调查还发现心脏病患者患癌症的风险,几乎是那些没有心脏病的人的三倍。

醋历史悠久,古称酢、酰、苦酒等

醋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很早就被用于医疗领域。醋古称酢、酰、苦酒等。民间也有很多利用醋来防病养生的验方。最著名的有以下三种:

第一种:陈醋泡花生降血压

花生中含有大量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减少因胆固醇在体内过多堆积而引发的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醋泡花生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坚持长期食用,可帮助降低血压、软化血管。

具体方法:将花生米(连红衣)泡在陈醋中1周后,每天吃5~10颗即可。

第二种:醋泡洋葱预防“老年斑”


洋葱中含有硫质和大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消除体内废物,使体内器官氧化衰老速度减慢。老年人最好每周吃2~3次洋葱。洋葱生吃效果最好,适量加点醋,效果还会增强。

具体方法:新鲜洋葱1个,切丝,浸泡在凉开水里20分钟,沥干水后,把洋葱丝放入盘内,倒入醋,陈醋、水果醋均可,至完全没过洋葱丝,搅拌,食用即可。

第三种:陈醋泡大蒜防治过敏性鼻炎


中医认为,醋性温无毒,具有散淤解毒等作用;大蒜具有强力杀菌等功效。两者配合在一起,对鼻炎,尤其是过敏性鼻炎,疗效很好。

具体方法:将干净、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滤干倒入食醋浸泡一个月后即可食用。鼻炎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装入醋泡大蒜的醋汁,每晚看电视时用鼻子闻之,一般半月后效果明显。

哪些人不宜吃醋?

1、空腹不宜食醋

空腹食醋,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医学专家建议在饭后1小时食醋,既不会刺激胃肠,还有助于消化。

2、胃病、胃肠功能障碍患者不宜食醋

胃溃疡患者及胃酸过多者,最好少吃醋,因为醋本身就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促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导致胃病加重。

3、正在服用某些西药的人不宜吃醋

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

4、服“解表发汗”的中药时不宜吃醋

因醋有收敛之性,中医认为,酸能收敛,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还会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从而干扰中药的发汗解表作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