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戒掉糖分9天后,你的身体会产生的惊人变化

完全戒掉糖分9天后,你的身体会产生的惊人变化

2016-08-04

甜食是我们生活中很难戒除的一部份。不管是上班时边喝饮料、下班后买个布丁回家,还是放假跟朋友去看电影配爆米花,我们几乎是每天都会摄取到糖分。

多年来,很多科学家、营养师都研究过变健康的方法,从降低胆固醇、降低E编码食品添加物到吃有机蔬果。而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其实我们最需要做的是减糖。而且只要戒掉9天你就能看到惊人效果!

这份研究刊载于《Obesity》周刊上,分析43名过胖儿童的糖分摄取量,然后将糖分代换成淀粉,显示糖分的危险不仅是因为本身所含的卡路里,更是因为糖要被身体消化及代谢前,我们的新陈代谢所做的事。



新陈代谢速率控制我们会吸收多少脂肪,还有多快从食物中得到能量及营养。而新陈代谢的速率因人而异,这也解释为何吃同样份量的食物,有人会比较胖,而有人比较瘦。

研究作者罗伯特 (Robert Lustig) 是UCSF Benioff儿童医院的小儿内分泌医师,他表示表示原本新陈代谢差的小孩在减糖后新陈代谢变好,胰岛素分泌量也大幅下降。



罗伯特认为现在对儿童最大的威胁不是肥胖,而是糖尿病。根据国际糖尿病组织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全球有3亿7千万人罹患糖尿病,而且逐年增加。

罗伯特表示糖份的卡路里是最糟糕的,因为它们会在肝脏中转变成脂肪,产生胰岛素抵抗,并增加糖尿病、心脏疾病、肝病的风险。他并表示:“这跟食品工业、慢性病跟健保费有非常大的关联。”



简而言之,从糖分中摄取的卡路里会给身体造成多余负担,也会变得容易肥胖。所以不妨减少糖份的摄取量,会发现精神好很多喔!
 
    来源: 趣味说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