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因癌症死亡者 有近1/3是由吸烟引起的!

美国因癌症死亡者 有近1/3是由吸烟引起的!

2016-10-27

新出炉的一项研究发现,35岁以上因癌症死亡的的美国人中,有近三分之一是由吸烟引起的,而在美国南部这一比例最高。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癌症协会Joannie Lortet-Tieulent的研究人员检测了2014年联邦政府数据后发现,2014年3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因吸烟患癌症死亡的人数超过16.7万人,占癌症总死亡人数的28.6%。该研究还显示,因吸烟患癌症死亡比率最高的州,大多数在南部,而这与南部一些州非常宽松的反吸烟措施有关。

此项研究负责人弗兰(Patricia Folan)表示,烟草控制项目资金的投入直接影响吸烟患病率以及癌症死亡率,吸烟比例最高的地方自然与吸烟相关的患病与癌症死亡率也最高。

弗兰的研究小组发现,在男性中,与吸烟相关癌症的死亡率最低的州是犹他州,约为22%,最高为阿肯色州的39.5%,此外,较高的还有田纳西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38.5%,肯塔基和西弗吉尼亚的38.2%。而除了犹他州以外,所有州与吸烟相关癌症的死亡率都在30%左右。

对于女性而言,因吸烟致癌死亡率最低的是犹他州的11%,最高为肯塔基州的29%。

纽约莱诺克斯伊尔(Lenox Hill)医院肺健康专家霍罗维茨(Len Horovitz)对此表示,反吸烟措施虽然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在美国仍有4000万的吸烟者,所以,未来与吸烟相关的癌症死亡病例和心脏病病例还会大量出现。他指出,吸烟仍然是美国公共健康的最大威胁,社会应提供更多来帮助人们戒烟。

弗兰也表示,目前对于戒烟已有比较成熟的计划,各州可以采取相应的步骤与措施进行戒烟宣传。她称,全面烟草控制计划可在减少吸烟和癌症发病率中产生巨大影响,尤其那些反吸烟宣传、更严格的无烟法律和更重的烟草税,以及资助戒烟药物和提供戒烟咨询的国家戒烟热线,对于促使民众戒烟会更加有效。

此次研究团队也强调,该研究可能仍低估了因吸烟引起的死亡后果,因为他们只调查了12种类型的癌症。

该研究10月24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内科学》(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