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吸烟死亡率高 证据显示阴霾更致命
2016-01-01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一项调查称,中国烟民有所增多,致死率高,但有研究发现,相对于吸烟,对大陆民众身体健康危害更大的是阴霾。

中共疾控中心12月28日公布的这份调查报告说,中国烟民占总人口的27.7%,平均每位烟民每天吸烟15.2支。

报告中还称,中国人对吸烟可导致的疾病认识较浅,吸烟可导致肺癌、心脏病、中风,2010年中国吸烟致死人数为100万,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00万。

但是就在去年初,北京大学和绿色和平组织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更大的杀手是空气污染,致命程度超过吸烟。

2013年,包括北京在内的31个城市的PM2.5污染物导致大约257,000人过早死亡,但中国有数百城市,还有很多重度污染的城市没有包括在调查范围之内。

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评估》中提到,PM2.5污染物每年在全世界导致320万人过早死亡,其中中国有120万人。

前年大纪元曾采访一位上海的医生,他说现在中国的肺癌死亡率非常高,已经引起医学界的恐慌,他的一些不吸烟的年轻同事,都得癌症去世了,其中就包括肺癌。

南京一家医院的胸外科有120张病床,肺癌患者就占了50张。这些肺癌患者中不少是年轻人,大多不是吸烟引起的。

2013年,中国一名年仅8岁的女孩被诊断罹患肺癌,患病原因被归结为空气污染。

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中国是癌症高发国,中国人患癌比例较高的是肺癌、胃癌、食道癌等,其中肺癌的死亡率最高。

去年入冬以来,大陆阴霾越发严重,北京12月份两次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预警过后阴霾也未见好转。圣诞节期间,大陆10个城市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很多城市为严重污染等级。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国防部长之子秦天担任武警参谋长

    下一篇: 丁律开:习近平新年致词的关键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