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淇淋吃太快 会“脑结冰”

霜淇淋吃太快 会“脑结冰”

2017-10-20

今年夏天,安徽合肥一 25 岁 男子,因天气炎热,午饭后连吃了几个冰淇淋,忽然感觉头疼难忍。 经安徽省立医院检查后发现,他竟患上“ 脑结冰 ”。

这种由于吃霜淇淋太快导致的 “大脑冷冻(brain freeze)”,科学家们叫做“ 蝶颚神经节神经痛 ”。 德州农工大学医学院神经病学专家、临床助理教授和头痛专家斯蒂芬妮.托里斯表示,当冷冻食物 接触到颚部时,会刺激对寒冷很敏 感的神经细胞“ 蝶颚神经节 ”,并向大脑传递信号,导致血管急速收缩扩张引起头疼。 虽然这种头痛对身体或是神经系统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头 痛会让人很难受。

对付这种头疼,可以慢慢的喝 一些温水,缓解上颚和大脑的冷冻知觉,或是用舌头顶住上颚,帮助大脑“ 回暖 ”。当然最重要的是, 吃冰淇淋慢一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