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可开发特异功能

打坐可开发特异功能

2018-10-07
文︱青莲

(Fotolia)


一直以来,受狭隘的现代科学观影响,不少人对超能力的认识,依然停留在迷信、不科学的定义上。但科学家研究发现,有些超能力是人的先天本能,只是需要特殊训练才可以保留。

美国加州思维科学研究所(IONS)曾对2000名打坐静修者做过一次调查:问他们是否体验过遥视、预知和“读心”等超能力。结果有75%的修行者报告说,他们有过这些体验,而且他们认为这些是通过打坐静修得到的。这家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迪恩.雷丁(Dean Radin)博士在他的著作《超常》一书中写道:“一位对所有灵异现象都持怀疑态度的名人承认,他认为特异功能已获科学证明。”

在无神论理论灌输得最为彻底的中国,也有学者通过对中国古代文化的研究,对超能力事件不再一概否定。

一代国学大师、近代历史学者钱穆,就曾以史书记载如扁鹊可隔墙见物等诸多异事,以及自己孩提时的亲眼见证,认为特异功能不可妄加否定其存在的可能性。他还观察到,超能力者中以幼童及女性占多数,并认为要解开这个谜底,就要学会像古人那样,以心物合一的观念去理解,要“知此等乃人心之本有功能,亦可谓是人心之自然功能。”

钱穆认为,人的特异功能是天生就有的,但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经历的人和事多了,先天的功能也就渐渐失去。但经过特殊训练,年长后仍保有此功能者,亦可有之。而这样的事,在中国社会常见不鲜。

所谓的特殊训练,一般是指于佛道中的修行。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修佛修道。修行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打坐,所以自古以来,具有特异功能者以修行中的僧道居多。
《高僧传》卷九《佛图澄传》中记述:佛图澄是西域人,九岁出家学法,西域人都称他已经得道。晋怀帝永嘉四年(310年)来到洛阳,志弘佛法,那年他已经79岁。其后辅佐后赵两代君王,以高德神通阻止、感化后赵战乱时期君主的残暴滥杀,赢得敬重。佛图澄善诵神咒,能役使鬼神,彻见千里外事,又能预知吉凶,被誉为天下第一“神僧”。

《高僧传》记载,佛图澄用麻油掺合胭脂,涂在手掌中,千里之外的事物,全部显现于手掌之中,就如面对一样。不仅他能看到,也能使持戒治斋的人看到。他听见塔铃之声就能断定事情的凶吉,没有一次不灵验的。

《高僧传》说,一次,佛图澄曾与后赵君主石虎共同坐在襄国(邢台)中堂之上谈论经法。忽然吃惊地说:“变!变!幽州发生了火灾。”随即取酒向幽州方向喷洒。然后笑著对石虎说:“现在幽州的火灾已经救灭。”

石虎不相信,派遣使者前往幽州验证。使者回来对石虎说:“那一日火从四大城门烧起,火势猛烈。忽然从南方飘来一层黑云,既而天降大雨,将火扑灭。雨中还能闻到酒气。”

中国古代有许多在道家修行的人也都具备预知未来的能力以及各种神通。如 :留下《道德经》的老子、三国时的诸葛亮、唐朝的李淳风、宋朝的邵雍、明朝的刘伯温、张三丰等。
据古籍记载,张三丰5岁时患眼疾,幸得道长张云庵治愈。自此跟随张道长学习道经七年,并兼读儒释两家之书。32岁后离家远行访道,67岁时(西元1314年),在终南山遇火龙真人而得大道真传。10年后,到武当山面壁九年修炼,终于修成得道,具足慈悲、智慧和神通。

张三丰在离开隐居的太平山时,邀请乡里的老人吃饭作别,但张三丰经常数月不食,山上什么也没有,连火种都没有。张三丰说下山去取,上下山往返四十里,他顷刻之间就回来了,回来时还用木板托托著一方豆腐。

吃完饭后,张三丰说木板托是唐邑城西关王家的,请老乡帮他归还。老乡去归还时发现,唐邑城离太平山一百四十多里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