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患霉菌病?

如何知道患霉菌病?

2018-10-22

编译︱高新宇

您可能无法看到或闻到霉菌,但它可能会在您的家里生长繁殖,产生霉菌毒素,使您感到不舒服,从而影响您的健康。

有关家里霉菌的问题,普通医生很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帮助,因为传统医学并不认为暴露霉菌是一个问题。

另外,可能难以诊断被有毒霉菌感染的人,它的症状跟很多其他疾病都很类似,并没有特殊的症状。

什么是霉菌
霉菌是多种类型真菌的组合,以细丝状生长,并产生肉眼看不见的孢子,孢子脱落于空气中,然后再到其他地方繁殖。霉菌生长在潮湿温暖的地方,但即使你生活在亚利桑那州或内华达州那样的干燥地区,只要有漏水、卫生间不通风或洪水,霉菌也会成为问题。

霉菌可以生长在浴室、莲蓬头或靠近淋浴的角落里,特别是浴室通风不好的地方。霉菌还可以附著在鞋子、宠物、衣服、地毯、家具、书籍和文件上。霉菌还可以在空调系统中流通,特别是如果您不更换筛检程式(建议每隔一到三个月更换一次HVAC筛检程式)。

总体而言,受水损坏的建筑物会在空气和灰尘中形成复杂的污染混合物,从而产生有毒的化学物质。

另外,霉菌产生霉菌毒素,是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存在于释放到空气中的霉菌孢子和碎片上。不是哪一种毒素导致人生病,是所有毒素的综合作用,所以,最好将被水损坏的地方或建筑物看做病原。

鉴于我们大多数人花大量的时间在家庭和室内工作环境,所以您很可能已经遭受了霉菌的侵袭。当你买房子时,检查员如果在房子报告中包含了霉菌问题,显然这不是一件好事。

霉菌怎样致病
霉菌毒性能够导致较大范围的生物毒素性疾病,也称为慢性炎症反应综合症(Chron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CIRS)。

理查·舒马克医生(Ritchie Shoemaker)对霉菌病有深入的研究。他曾经出版了八本书,其中,包括:《在霉菌中幸存:危险建筑时代的生活》,他这样定义CIRS:慢性炎症反应综合症(CIRS)是一种急性和慢性的全身性炎症反应,是暴露于水损害建筑物中生长的有毒微生物(包括但不限于真菌、细菌、放线菌和分枝杆菌)所导致的炎症疾病。

这个科学论述大概已经刷新了您的知识!舒马克医生还说:“24%的人对霉菌不能做出足够的抗体反应,而且这24%的人占据了生活在水损建筑物内的病人的95%还多。”

为什么有些人易感
正如舒马克医生所述,大约24%人口的基因容易受到霉菌毒性损伤,如果您的基因类型恰恰是在这24%的人群之内,那么当暴露于足够的霉菌数量时,您就有可能对霉菌产生不良反应。

此外,还有2%的人之基因特别容易受到霉菌毒素的损害。但是,如果您不敏感,虽然您得病的机会会降低,但也并不等于是零。

基因易感的人在基因遭到霉菌毒素损害后,不能识别毒素,所以毒素会在体内循环,导致毒素在体内引发持续的炎症反应。大多数的这些人不知道他们有遗传易感性。

水损坏建筑物造成的霉菌病是一个严重的健康问题,这不是过敏症,这是由免疫系统失控引起的慢性炎症状态。

CIRS不会自行治愈,不会减退,除非得到治疗,否则将继续引发疾病。病人的疾病被植入DNA中,一旦触发,炎症反应和由此产生的症状就会持续数年。

霉菌病的症状
记忆问题、脑雾(brain fog)、注意力不集中和执行能力减退;疲劳、虚弱和运动后不适;肌肉痉挛、疼痛、没有炎症表现的关节疼痛和持续的神经痛;麻木和刺痛;头痛;光线敏感、红眼睛或视力模糊;鼻窦问题、咳嗽、气短和哮喘样症状;震颤;眩晕;持续的神经疼痛;腹痛、恶心、腹泻和食欲改变;感觉有金属味道;体重增加,减肥失效;夜间出汗或者其他体温调节问题;过度的饥渴;排尿增多;静电“冲击”。

看看上面这些症状,霉菌中毒非常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的疾病!然而,三十年来的科学证据表明,霉菌会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

怎样诊断CIRS
诊断CIRS,专家一致认为,你需要符合以下标准:

1.与生物毒素暴露相一致的病史、体征和症状。对于霉菌毒素疾病,病史应该包括:暴露于产生毒素的霉菌,这需要有经EPA批准的ERMI测试纪录。在其他情况下,如:微囊藻毒素(microcystin)和卡那霉素(ciguatera)等,病史应该包括:暴露史或实验室证据。

2.要有人类白细胞抗原系统(HLA)易感单倍型测试结果,然后根据这项测试确定对霉菌毒素的易感性的遗传倾向。

3.视觉对比敏感度(Visual Contrast Sensitivity,VCS)试验。

4.生物标志物与表征CIRS的神经免疫、血管和内分泌的异常表现相一致。如果您有一个生物毒素的接触史、有易感基因类型和异常VCS测试,那么您实验室检测结果很可能会显示CIRS的常见异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