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让您更健康

散步让您更健康

2019-08-22

文|黄诗铮
由于久坐不动产生的现代病越来越多,因此健身运动成了现代人的流行趋势。为了减重和维持身体健康,通常大家都会选择到健身房去运动。

然而,健身房运动总是受到空间与时间的局限,对于老人家及孕妇也不太适合,反倒是有一种运动既省钱又不会有运动伤害,那就是散步。

散步不需要穿专门的运动服饰,只要穿著一双好走的鞋子,就可以出门去。持之以恒的散步,对于身体及心灵都有非常大的帮助。长期运动可带来轻松的心情。让散步成为每天的行程,让自己的身体充满活力与能量。

1.心情更快乐
有些人就是不喜欢满身大汗的运动方式,又加上运动强度过强就不容易天天坚持。散步则不然,这项活动,简单又放松,可以让您每天轻松坚持。同时,又因为这是一种户外活动,可以享受到阳光的照射,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身体就能制造出更多血清素与多巴胺来让您更快乐,从而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2.孕妇与老人都适合
只要走出门外,设定一段路程,避免走有坡度的路段,就可以轻松进行散步活动,对于孕妇及老人是没有任何危险的。以安全性来说,医生都会推荐这两个族群可以每天散步。由于散步能让心情放松,孕妇能在舒适的状态中与胎儿进行对话,增进彼此的连结。

3.避免失忆
散步能让大脑释放出BDNF,此物质在大脑中是含量丰富的神经滋养因子,可以让新的脑细胞生长,避免失忆或脑部退化。所以散步对强化脑部功能,减少痴呆现象也是很有功效的。

4.减重
散步是一种能让女性朋友达到目标体重的简单运动。欧洲人最喜欢散步走路,尤其是意大利人。意大利人饭后散步的习惯已经有好几世纪。饭后走路能让身体促进新陈代谢,摆脱多余脂肪,有研究发现,晚餐后散步45分钟,能有效降低血糖。所以您看那些爱散步的女孩们,身材总是苗条的。

5.加强骨骼健康
与跑步等负重运动相比较,散步走路比较不容易损伤膝盖。此外,骨骼受到轻微冲击时,反倒能使骨骼及关节更强壮,不易得到骨质疏松症。

6.增进睡眠质量
每天固定通过散步来消耗能量,对于夜间睡眠有极大帮助。散步活动有减轻压力的作用,可以让您更快的入睡,维持一夜好眠。

7.降低血压和平稳血糖
温和的散步活动能让心跳及呼吸处于和缓的状态,同时散步活动能增强新陈代谢,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让血压降低,加速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及平稳血糖。

8.改善视力
脚与眼睛相距很远,但是两者之间却不无关系。说来很简单,到户外散步,可以顺带观看绿色植物,从而减轻眼部压力。所以散步有助于改善视力。

9.增加肺活量
散步是属于有氧运动,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并且可以训练肺部功能,帮助排出毒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