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女人穿的7类鞋最伤脚

夏天女人穿的7类鞋最伤脚

2019-08-07

夏天是爱美女士种爱的季节,衣柜中各式裙子和鞋子理想的配搭,能充分体现女性柔美、妩媚的身姿。说到鞋子,很多人常以美观、时尚或价格便宜为优先考量的因素,却忽略了鞋子对足部健康的重要性。下文列举了7款可能会对女士脚部造成影响的鞋子类型,选购时应特别注意。

1、人字拖——脚型越来越丑
夏天,更多女士喜欢穿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夹脚拖鞋。但是夹脚趾的凉拖鞋对脚部健康是有害的。因为穿这种鞋行走时,脚前部因为缺少力的支撑,脚趾自然要在行进中夹住鞋,慢慢蜷缩成爪形。同时,由于身体重心倾斜到前脚掌,足弓关节过度受力,这样会导致脚部疼痛并发炎,严重者形成拇指外翻。

2、10cm以上高跟鞋——重心转移,损伤腰部
不可否认,高跟鞋是越高越美,而且,跟越细越迷人。但是,只要穿上超过5厘米的高跟鞋,人的机体就会不适应,因为脚跟抬起的缘故,重心将落于前脚掌,使得踝关节稳定性变差,容易有脚踝扭伤的危险。

另外,穿上高跟鞋后,骨盆会向前倾,重力线前移。为了维持稳定,势必采取挺胸、翘臀和腰向后伸等姿势重新建立平衡,维持过度而持续的腰椎后伸,使腰肌长期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而出现腰肌劳损。

4、超薄平底鞋——脚底板承受的压力
鞋子不能太高,也不应太过扁平轻薄,有一些平底鞋也会对足部造成一定的伤害。人行走时,脚跟著地的冲击力可以沿著腿骨、脊柱,直达头部。如果鞋底薄,就少了鞋子应有的吸震能力。脚著地的时候,全身体重有多达60%的重量都压在脚后跟上,就相当于赤脚走在地上。稍微走久一点时间,女性的双脚同样会感觉疼痛,长期下去还会形成足底筋膜炎。

松糕鞋——“扑街”可不好看

由于松糕鞋的鞋底太厚,容易使人行走时身体前倾而失去重心,扭伤脚部关节、足部骨骼或韧带。日本女生是全世界最爱穿松糕鞋的女性了,但是日本一家学院近期的研究发现,有23%的女士因穿松糕鞋在街上行走时身体失衡,跌倒在地,造成损伤。

6、洞洞鞋——穿出脚气
洞洞鞋从本质上来说是塑料鞋,但由于洞洞鞋的构造及材质,容易积水,并且水分不易被鞋吸收、挥发,它上面的鞋洞也只能帮助脚面透气,而最需要透气和干爽的脚底,却得不到保护。夏天人脚容易出汗,随著汗液的蒸发,洞洞鞋会倒贴在脚面上,常穿会导致脚部潮湿温暖,为真菌提供温床,可能导致脚气等皮肤病。

7、尖头皮鞋——脚尖的“酷刑”
长裙、尖头皮鞋、铆钉⋯⋯都是不变的时尚。尖头皮鞋对足尖有塑型作用,使趾端部位聚在一起,容易形成拇指外翻。鞋尖部位空间小,空气流通困难,容易造成细菌的滋生。

如何选购舒适鞋子

鞋子种类繁多,特点也各异,不过无论哪种样式,选购时注意以下的6个要素,会帮您选到舒适和脚的鞋子。

1.鞋子尺寸,穿上脚的鞋子,内部还有放入一根手指的空间。
2.鞋子宽度,穿好鞋子后,可以让所有的脚趾正常活动,这样的宽度才适宜。
3.看鞋子两侧材质,两侧材质坚硬,可预防行走时扭伤。
4.鞋跟高度1.5-3cm为宜,可承受身体重力和地面的反作用力。
5.脚掌部分要柔软,这样便于行走时弯曲,避免脚底肌肉痛。
6.鞋底厚度要适宜,平底鞋为1-2cm,运动鞋可以略高1cm左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