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晒太阳 让您更健康

聪明的晒太阳 让您更健康

2019-08-10

文|黄诗铮
阳光是大自然给人类最好的礼物之一,尤其是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人体的维生素转换。在欧美国家,大晴天时总可以看到公园会有一群人在晒日光浴,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礼。另外在餐厅用餐时,他们也常习惯选择坐户外的餐桌,对他们来说,晒太阳绝对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小编有个宝宝,一出生就有异位性皮肤炎,皮肤常常红肿痒,让照顾者非常头痛,除了勤抹乳液、清洁环境外,皮肤总是时好时坏,最近在下午时间带宝宝去阳台晒太阳15分钟,对于宝宝的皮肤炎有很大的改善效果,查了一些资料,原来,晒太阳也可以减少过敏。在古代,医疗肺结核病人的方式就是以晒太阳来得到改善的。维生素D可借由紫外线光合作用,在皮肤生成的维生素。前几年,有位知名博客的宝宝得到佝偻症,分析结果是由于居住地区的纬度较高,日晒较少的状况下,非常容易得到。当宝宝得到佝偻症时,其实也已经影响到宝宝的大脑。可见阳光确实影响我们的身心灵,只要找对时间,走出户外,晒晒太阳对您我的健康有莫大的帮助。

晒太阳的好处
1.改善过敏
在紫外线的帮助下,增强皮肤的抵抗能力。有位从小深受湿疹困扰的男孩,提到曾去热带国家玩一个月,由于一直晒太阳活动,皮肤在那时候都没有发生不舒服的状况。怕晒黑的女性朋友,可以调整晒太阳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就可以得到丰富的维生素D。少量、长期,聪明的晒太阳,让您更健康。

2.改善忧郁
晨光可促进血清素的分泌。像是家中有初生婴儿,作息总是日夜颠倒,不妨让宝宝接触一些阳光,可以改善夜间吵闹的状况。产妇也非常适合晒太阳,血清素的生成让心情更愉快,同时避免产后忧郁症的状况发生。

3.促进心脏健康
紫外线UVB在人体可转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扩张皮下血管,降低血压,同时促进心脏的健康。

4.自然排毒
中医来说晒太阳可以排出人体的寒气,西医来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借由晒太阳,增加红血球与白血球来提高人体代谢,增强抵抗力。

5.改善睡眠
晒太阳可以调整生理时钟,让夜晚更容易入睡,借由阳光的影响,自动调整生理节奏,使身体在夜晚时间可以快速进入休息状态。

6.减少感冒
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一份研究,常晒太阳可以帮助流感病毒的危害。让身体拥有高量的维生素D更可预防喉咙痛、感冒等问题。

7.降低近视风险
阳光能够刺激多巴胺的生成,多巴胺可避免眼轴变长。多晒太阳,能让您降低近视的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