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何不能 活过天年?

人为何不能 活过天年?

2020-01-10

人类终极追求的目标就是长生不老,但可悲的是,千万年来,这个目标始终无法实现。就连最基本的自然寿命,大多数的人也无法走到终点。有研究认为,人的寿命应为110岁到140岁。另有观点认为人的寿命应该在125岁到175岁之间。

无论怎么算,绝大部分人都无法活到自然寿命。但有人可以,他们不但活过了天年,甚至真的实现了长生。有史料记载,唐朝的孙思邈活了160多岁;明朝的张三丰活了130多岁;彭祖活了八百多岁,与普通人不同的是,他们都是修道人。

修道人淡泊名利,而名利却是现代人追逐的至高目标。修道人远离喧嚣,而现代人却夜夜笙歌,修道人杜绝情色,现代人却声色犬马。修道人秉承天地规律生活,现代人却在电脑、手机的蓝光下熬夜刷屏,消耗生命。传统的修行法门最为常见的是佛道两家,佛家讲放下对七情六欲的过分追求,才能神清气爽,开发人的潜能和智慧。而道家讲究天人合一,从自然中总结出养生的规律,使人顺应天时,才能颐养天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