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体不会说谎

你的身体不会说谎

2020-01-10

文︱青莲

天地万物皆有能量。人的眼睛无法分辨正能量与负能量,而身体却能够感知并做出反应。虽然外界的能量可以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但由心而生的能量,才是改变一切的强大动力。

国际预防医学学会会长约翰‧戴门(John Diamond)在上世纪70年代研究发现,人体的肌肉,尤其是手臂与肩膀间的三角肌,可测出姿势、声音、情绪、穿著、环境、灯光、图像、表情等,对人体的免疫力有益或有害。只要看著想测的东西、或置身某环境中、或说出事物就可以测试。

戴门在他的著作《你的身体不会说谎》(Your Body Doesn’t Lie)中,记录下了众多实例的测试过程。在果蔬测试中,他发现有许多一般的蔬果都测出了负能量,当受测者面对这些东西时,肩肌抗力就会减弱。而在生机饮食店购买的蔬果,大多测出正能量,因为会使受测者肩肌抗力强而有力。人每天吃的面包也有差别,白吐司会使抗力减弱,全麦吐司则使抗力增强。另外,运动后喝冰水,也会使肩肌抵抗力减弱,会降低人体免疫力。现代人迷恋所谓意识流的艺术作品,那么这类作品带给人的是什么样的能量?戴门医师在对各种画作进行能量测试时发现,印象派、抽象派、现代派的画作,其实带有负能量,包括许多著名的画作,它们会使人体肌肉抗力减弱。而许多文艺复兴时代的画作,具有很强的正能量。这些正能量作品,对提升人体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有所帮助。

其实在更早的时候,美国脊骨神经医师乔治‧古德哈特(George Goodheart)就进行过相关研究。1964年,古德哈在测试人体对食品能量的反应时,将“代糖”放在受测者的胸口(胸腺位置),发现受测者的肩关节就会忽然锁不紧,肩肌抗不住压力。通过对非常多的食品的测试,古德哈特得出研究结论:只要对身体健康有负面影响的食品,在接触人体时,都会让肩肌抗力减弱。

台湾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学系副教授杨硕英多年前也进行过多次“肌肉抗力学”测试,在进行测试时,受测者平举右臂或左臂,再由施测者按压。

若受测者接收到正能量的物体,手臂被用力按压也会坚挺平举;若接收到负能量的东西,手臂就会马上松软。

杨硕英的研究团队表示,受测者在观看德蕾莎修女和爱因斯坦肖像画,或云门舞集表演时,手臂都会坚硬有力。相反的,当看到希特勒肖像画、孟克名画〈呐喊〉或听重金属音乐时,受测者的手臂就会瞬间无力。研究者们由此可以证实,当受测者手臂肌肉坚挺时,人体所感受到的是物体发出的正能量,反之,则为负能量。身体对于外界物体能量的感知,可以让人多接触正能量的事物,避开负能量的东西,对增强人的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好处多多。

不过佛说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有什么样的心就有什么样的相,就结什么样的缘。美国医学博士大卫‧霍金斯(David R.Hawkins)博士的研究,就从身体表相进入到了心灵的层面。霍金斯从道德、精神层面的领域开始进行实验,将精神层面内涵的好坏予以数值比较。以1-1000之间的指数值来代表意识,200以上的指数值代表正能量,200以下的指数值则代表负能量。

霍金斯在《Power Vs.Force》一书中做出结论:人的身体会随著精神状况的好坏而有所改变。诚实、同情、乐观、自信等情绪为正能量,会加强身体中粒子的振动频率,进而改善身心健康。而害怕、焦虑、愤怒、自卑等情绪是负能量,会降低人体的振动频率,进而影响人体的健康。霍金斯在书中说:“提高生命能量最好的方式,是保持一颗真诚、仁慈、友善、宽容的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