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曝中共肺炎恐怖症状“快乐缺氧” 病危却不自觉

医曝中共肺炎恐怖症状“快乐缺氧” 病危却不自觉

2020-05-08
随着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扩散,感染患者的各种临床症状也逐渐被人认识。近期有不少地方的医师注意到患者出现的一种恐怖症状,即病患早就严重缺氧但本人却没有觉察,然后病情突然加剧恶化,令人猝不及防。医师们把这种症状称为“快乐缺氧”(happy hypoxics)。

据CNN报导,染疫患者中有一部分人会出现所谓“快乐缺氧”症状,即患者本身已经因病毒的侵袭而严重缺氧,但本人却不自知或感觉轻微,甚至有的患者血氧浓度几近昏迷边缘,却一如往常地使用手机与他人聊天,“他们常常一边急促地呼吸,一边与朋友谈笑风生”,完全没有察觉自身的疾病已相当严重。

美国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的拉维坦医师(Richard Levitan)表示,该症状正式的医学用语是“沉默缺氧”(silent hypoxia)。名符其实,病患主观不容易感受到这是疾病症状,容易导致患者的健康状况在不知不觉中严重恶化。

报导引述拉维坦医师表示,一般人血氧饱和度必须在95至100%间,任何低于90%的数值都将被视为异常而需要进一步追踪。但有些中共肺炎的病患被送入医院时,血氧含量已低于50%,但患者自身却还感觉良好,并未抱怨过相关症状。

然而,对这些病患进行胸腔X光摄影后,就可以发现他们的肺部已经“非常可怕”,获取氧气的能力已极度降低,很多人需要立即使用呼吸机,其中不少人最终出现了急性呼吸衰竭。

美国肺脏协会发言人鲁兰德医师(Dr. Cedric Rutland)进一步说明了这种特殊的临床症状及其严重后果。他表示,这些病患会不自觉地急促呼吸以补足氧气需求,但没有感觉到明显的痛苦。当病情急剧恶化送医时,往往患者的肺脏已严重损害,而缺氧也可能已对心脏、肾脏与大脑等器官造成损伤,这也是部分年轻患者猝死的原因之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