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医:当突然丧失嗅觉味觉 极可能已染中共肺炎

英医:当突然丧失嗅觉味觉 极可能已染中共肺炎

2020-03-27

中国武汉爆发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已蔓延全球,传遍世界167个国家,疫情极为严峻。据英国耳鼻喉科医师研究指出,当有嗅觉和味觉无端下降之时,很可能就是中共肺炎的染病征象,即使无其他症状,亦应接受采检及隔离。

3月23日,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有一名确诊中共肺炎的妈妈,她闻不到孩子尿布臭气薰天;平时每一种调味料皆可秒辨的厨师,突然嗅不出咖哩或大蒜气味,而且食物品尝起来也感淡而无味;有人还对洗发精的甜香或猫砂的臭味,完全毫无感觉。

其实,厌食、失去嗅觉及味觉异常等,都是感染中共病毒的特殊征象,甚至可能为一个感染标记。

3月20日,英国耳鼻喉科医师引述全球各地的同行通报资讯提出呼吁,如果成年人失去嗅觉,即使没有其他症状,亦应自我隔离7天,以避免散布病毒。

英国鼻科学会(British Rhinological Society)的主席霍普金斯(Claire Hopkins)教授于电邮上写道,我们真希望能让人警觉到这是一个感染征状,有嗅觉丧失的人,应该自我隔离,这样才能够减缓传播及挽救性命。

她与英国耳鼻喉科协会(ENT UK)主席库玛(Nirmal Kumar)发表一份联合声明,主要是敦促这些医疗照护工作者,在治疗失去嗅觉的患者之时,要使用保护装备;同时也建议不进行非必要的鼻窦内视镜手术。这是因为病毒会于鼻子与喉咙进行复制,当你在进行鼻窦内视镜手术时,可能会引发咳嗽或打喷嚏,致使医师暴露于高量病毒之中。

霍普金斯认为,目前英国有2名感染中共肺炎的耳鼻喉专家,他们的病况相当危急,先前来自于疫情发源地武汉的通报就曾警告称,有大批耳鼻喉专家和眼科医师也都染病,甚至病死了。

英国医师援引其他国家的通报,其中采大量筛检防疫的韩国,从2000位验出确诊患者之中,就有3成出现嗅觉失灵的情形。

23日,美国耳鼻喉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Otolaryngology)官网所张贴的资讯指称,有越来越多的通报显示,失去嗅觉、嗅觉变差及失去味觉等,都是感染中共病毒的重要症状之一,而且有许多失去嗅觉和味觉患者,他们都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但最后却都验出病毒呈现阳性反应。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耳鼻喉科助理教授凯伊(Rachel Kaye)说,属于重灾区的纽约州纽罗希(New Rochelle)同僚,最先对她提出警告,嗅觉丧失和染疫是有关的,有些病患起初仅有嗅觉有问题,但后来真的就验出阳性。

意大利重灾区的医师亦得出结论称,失去嗅觉和味觉或许是一种迹象,让人们知道,当一个只有失去嗅觉或味觉,而身体仍然健康的人,其实也可能带有病毒,并会传给其他人。

意大利布雷西亚(Brescia)的1200名住院患者中,有700个人因感染中共病毒而住院治疗。医院心脏内科主任梅特拉(Marco Metra)表示,这些住院者的说法,几乎如出一辙般。如果你问患者们,老婆或老公的状况怎么样,他们就会说,我老婆刚刚才失去嗅觉及味觉,除此之外,其他都还好。此时伴侣非常可能已经遭感染了,此病毒以非常温和的方式传出去。

研究德国群聚感染的医师提醒,约有半数患者有嗅觉或味觉的障碍,尽管感觉丧失的情形,通常都是在呼吸系统疾患出现的第一个症状之后,才会出现的,但可以依据嗅觉或味觉障碍的状况,来分别谁该受检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