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產掌門談房市動向

美地產掌門談房市動向

2014-09-14
道格拉斯-艾里曼是紐約市最大,也是全美第四大地產經紀公司,旗下共有近5000名地產經紀人。除了紐約,該公司還經手加州、佛羅里達等地的房地產業務。公司首席執行官多蘿西-赫爾曼女士日前接受了媒體採訪,表達了她對紐約地產市場現狀的看法。
 
針對目前美國房屋價格偏高,大批普通美國民眾卻因為無法負擔房屋而不願購買的現實,地產界一種聲音認為,美國房市開始了又一個泡沫的形成。赫爾曼認為,目前美國地產市場保持著強健的增長勢頭。不過受到2006年地產泡沫的影響,無論是開發商還是普通購房者都很難再向當時那樣容易從銀行借錢用於地產投資了。而投資者也不容易向前幾年那樣通過快速倒手而獲得巨額利潤。
 
她進一步指出,現在人們對地產投資更加理性了。前幾年地產泡沫期間,人們渴望在半年時間內獲得高達20%的回報。現在人們對於投資回報有了更加清醒地判斷。
 
隨著美國房市的複蘇,越來越多的小型公司進入地產業。赫爾曼則認為,這些公司很難與大型公司競爭。原因是紐約市大型地產公司佔據了全市85%的業務份額,這些大公司已經建立起完備的數據系統,這一點是小型地產公司無法具備的優勢。
 
另外,由於賣房子是一種私人化的行為,大型地產公司往往在客戶群上佔有優勢。賣家在有一次合作經驗之後,會有一種繼續合作的需求,而不希望再次賣房時去尋找一個新的地產中介公司。
  
談到國際買家在紐約房市中的比例,赫爾曼認為,外界流傳的50%的數字並不可靠,實際的數字沒有那麼高。不過她指出,國際買家普遍認為在紐約買房是一種安全的投資。

除了任職道格拉斯-艾里曼地產公司首席執行官,赫爾曼還運行著自己的脫口秀節目,主要涉及房貸、個人財務以及地產動態的內容。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