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纽约买House

我在纽约买House

2015-01-16
来到美国已近6年,早想结束漂泊的生活。去年12月,我们买下了在美国的第一栋房子,位置在皇后区新鲜草原(Fresh Meadows),是一栋独立的House。我们感觉非常满意,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买房经历。

确定居住地
  
从2011年初,我们就开始琢磨着要买房,一开始没有经验,没有确定自己到底在哪里买房,只知道自己的预算为25万美元。所以在法拉盛周边漫无目的的看房子,一年下来看了很多房子,很辛苦,结果反而感到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了。后来在朋友的建议下,才明白一定要先确定一两个社区,在这个范围内看房子,这样才有比较,才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
  
经过多方面衡量,我们最终确定在新鲜草原买房。首要原因是孩子上学较近(孩子已经在附近上学),这里的学区也比较好。其次离法拉盛很近,坐车一、二十分钟就到,生活上会很方便。另外这里以前一直是犹太人的聚居地,也是皇后区最富裕的几个地区之一,所有整个社区环境比较好、比较成熟。
  
在确定自己目的地后,再看房就好多了,大概7个月后,我们就找到了目前买下的房子。
确定房屋类型
  
最开始我们是奔着Co-op去的,主要原因就是Co-op便宜。Co-op又称“共同产权”,实际买主拥有的是一种股份,而非真正的房子。25万基本可以买一个三卧公寓(由于Co-op无法贷款,又要查收入,所以我们只能准备全款)。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好了一个,在律师那儿准备签合同时。律师告诉我们,何不买一个House,面积要大得多,居住条件要好,而且出租或再卖都更方便(Co-op无论买卖,一般都要董事会批准,出租也要批准才行),25万作首付,剩余贷款就行了。说得我们也动心了,谘询律师后得知只要合同没签,也无所谓反悔。于是我们当场决定不买Co-op了,改选House或Townhouse。
看房历程
  
确定了地点,确定了房型,再去找房目标就明确了很多。我找房主要是通过这几个方法:找经纪人(但看过一两次后就没再找经纪人,感觉不方便),看报纸,上网。网上有几个找房的网站,如Trulia,Zillow,Streeteasy等,信息很多,有的甚至可以看到房子的销售历史。最后我们买的房子就是自己在Trulia上找到的。
  
开始我们看好了一个要价60万的House。但请验屋师验屋后,发现地下室渗水(由此可知道验屋很重要,找个好验屋师很关键)。这就比较麻烦,要改建就要花钱。再加上阁楼破旧,还要重新整修,老公也不喜欢。暖气是烧油的,现在烧油比烧气要贵,要改成烧气的还要花1万块左右。所以最终虽谈到52万,还是放弃了,因为我们工作都忙,根本没时间整修。(后来在网上看到该房以56万的价格卖出)。
  
后来陆续看了很多房,老公还看好了一个房,有一个大露台,谈到56万,都准备签合同了,这时接到了我们现在这个房的房主的电话。
  
说起现在这个房,有意思的是我和卖主都没用中介,这在美国还是比较少见的。我是在Trulia上看到这个房的,因为距离正在看的几个房很近,我就直接上门敲门,跟房主说明来意。房东说这是两家庭房,所有要价较贵,61万左右,后来还价到57万,房主就没信了。接到电话后,才知道房主要回台湾,孩子又去西海岸上学,所以急着卖。当然我们退掉了准备签合同的那个房子。因为这栋房整体状况更好,无需任何修缮。装修、木地板质量很好,家具是红木的,房主说可以考虑一并卖给我们。又是两家庭房,价值比单家庭房要高(可以有两套厨房,出租会更容易)。后来律师去查档,发觉是一家庭房。因为这一地区有个历史遗留问题,很多单家庭房1935年左右申请变为两家庭房,政府也批准了,但很多家没有找政府申请正式的文件,这栋房就是这种情况,所以档案中还是一家庭房。
  
根据这个情况,我们又去跟房主讨价还价,最终以55万的价格买下,包括所有家具。最终我们是背着铺盖卷就搬家了,非常省心,也很满意。
  
唯一感到有些美中不足的是,办贷款用了3个月的时间才批下来,但是理想的房子到手,已经没什么可抱怨的了。而且当时利率很低,才4%左右。
买房总结
  
经过近两年的买房路,感到确定居住地、确定想要的类型、找个好验屋师都很重要,这样可大大减少工作量。但买房本身就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非常花精力。不过付出总有收获,如果不是当初积极找房,那现在这栋房很可能就会被别人买下了。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