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出严打令调控楼市

大陆出严打令调控楼市

2018-09-09
【看中国讯】中国住建部日前向海南省下达通知,要求该省立即采取严厉措施打击炒房者。

海南省的房价增长速度一直位于全国前列。尤其在三亚和海口两个主要城市,无论是商用房还是民居房,增幅十分可观。

在商业房方面,三亚的增幅达到14.8%,海口为11.1%;民居房方面,三亚的增幅为6.4%,海口为7%。

通知还要求海南省有效增加房屋和土地的供应量,并加强对大众舆论的引导。

这次被住建部下达通知要求严打炒房的城市还包括山东烟台市、湖北宜昌市,以及江苏扬州市。

从通知中,住建部对炒房的态度已经从宽容变成严打。尽管中国地产界人士认为未来房价涨势仍然是主流,但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金融界人士向本报表示,“房价不能再涨了”。

住建部下达严打炒房的通知是政府进行调控的一种方式。这种通过打击炒房活动,但同时还增加房屋和土地供应的做法在某种程度上相互矛盾。而这类通知在未来是否会从个别城市扩展到全国,尚无清楚迹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