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十大城市租金环比均有所上涨

7月中国十大城市租金环比均有所上涨

2018-09-03
【看中国讯】7月分,中国十大城市租金环比均有所上涨。北京、上海、深圳的租金涨幅最大,北京7月分房租同比上涨3.1%,部分小区甚至涨幅超过30%。

导致北京租金上涨的直接原因是大面积拆违及其他行政法规导致的租赁面积的减少。但同时,公租房、廉租房供应不能及时跟上,供需面失衡,为炒作者提供了渔利空间。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租赁人口为800万人,而租赁房源量仅为350万间,租赁缺口达400万间以上。

截至目前,中国租赁人口共计1.68亿,租赁房源供给端与租客需求端的匹配性面临考验。根据北京市政府规划,2017~2021年,北京将建设50万套租赁住房,并确定了39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总建设面积约321万平方米。但由于租赁住房仍未大规模入市,北京市租赁住房市场仍旧供不应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