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投资报酬率最高的10所公立大学
2015-03-08
正为选择哪所公立大学就读而犯愁吗?或是计划到美国留学正在挑选一所不错的公立大学呢?一份最新的报告列出了全美投资报酬率最高的公立大学,是那些想要就读公立大学或是筹划到美国求学的人很好的参考。该报告发现,科罗拉多矿业学院、乔治亚理工学院以及弗吉尼亚军校是美国公立学校中投报率最高的前三所大学。


全球最大的薪资数据库网络服务公司——PayScale,拥有超过4,000万份薪资档案,日前公布了一份分析2015年全美投资报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 ROI)最高的大学排名,列出了420所美国公立大学以及学院的毕业生职业生涯早期平均年薪(Early Career Salary)以及20年投资报酬。


从PayScale的这份报告来看,科罗拉多矿业学院、乔治亚理工学院以及弗吉尼亚军校分别列为全美投报率最高的前三所公立大学,其20年投资报酬分别为$866,200(美元,下同)、$835,300和$813,800,是入榜的前十所大学中超过80万美元的。即使是排名第十名的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分校,它的20年投报金额也有将近70万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CNN新闻网站援引PayScale的这份报告,列出全美前10所最值回票价、投资报酬率最高的公立大学列表。本文又参考了网络以及美国大学教育资讯网站affordableschools.net的各大学毕业生职业生涯中期平均年薪(Mid-Career Salary)的数据,整理如下,供大纪元读者参考。


1. 科罗拉多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


科罗拉多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为全美投报率最高的公立大学。(图片来源:Wiki)


20年投资报酬:$866,200
年收益:13.5%
四年大学总成本:$112,000
毕业生职业生涯早期平均年薪:$67,900
毕业生职业生涯中期平均年薪:$106,000
PayScale全美公私立投报率排名:5
特点: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的入学标准要求很高。


2. 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图片来源:Wiki)


20年投资报酬:$835,300
年收益:15.9%
四年大学总成本:$86,700
毕业生职业生涯早期平均年薪:$61,700
毕业生职业生涯中期平均年薪:$108,000
PayScale全美公私立投报率排名:6
特点:乔治亚理工学院毕业生职业生涯早期的平均投报率超过$677,000,甚至比一家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学校还高。


3. 弗吉尼亚军校(Virginia Military Institute)


弗吉尼亚军校(Virginia Military Institute)。(vmi.edu官网)


20年投资报酬:$813,800
年收益:15.6%
四年大学总成本:$95,700
毕业生职业生涯早期平均年薪:$54,200
毕业生职业生涯中期平均年薪:$109,000
PayScale全美公私立投报率排名:11
特点:弗吉尼亚军校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军事院校。


4.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C Berkeley)


尽管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C Berkeley)的学费不便宜,但是它的名声好,还是值得投资,该校毕业生在硅谷的高科技公司很抢手。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年投资报酬:$769,600
年收益:13.9%
四年大学总成本:$129,900
毕业生职业生涯早期平均年薪:$59,500
毕业生职业生涯中期平均年薪:$111,000
PayScale全美公私立投报率排名:22
特点:尽管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学费不便宜,但是它的名声好,还是值得投资,该校毕业生在硅谷的高科技公司很抢手。
责编: Amy

上一篇: 初到美国必知   美国超市省钱攻略

下一篇: “华尔街独狼”30岁发财 十条亲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