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购送货 亚马逊新型无人机亮相
2015-12-02

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发布“Prime Air”无人送货机的最新设计。

  美国网路零售业巨擘亚马逊公司(Amazon)推出无人机送货新影片,让人一窥网路购物的未来情境。

  正逢今年最忙碌的网购周末,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发布“Prime Air”无人送货机的最新设计,这是亚马逊在两年前宣称要利用无人机送货以来,首次公开展示Prime Air的运作方式。

  根据法新社,影片点阅率在今天中午前就破200万。Prime Air的设计结合了直升机和飞机,航程15英里(24公里),时速最高将近90公里,可以垂直起飞、降落,升到空中后再转换成一般的水平飞行模式。Prime Air配备障碍物感应技术,能避开地面和空中的障碍物,一旦抵达目的地,也会自动寻找降落点。

  亚马逊网站上可见,人气汽车节目Top Gear前主持人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在这支幽默影片中,说明亚马逊四轴无人机如何将女孩新足球鞋送到府,及时化解女孩赛前鞋子被家中狗狗咬得破烂的危机。

  影片显示,亚马逊仓库机器将1个包裹送入1架无人机内部,无人机之后直升高空,最后飞到目的地。影片指出,整个情境或许有斧凿之嫌,但这趟无人机飞行却是货真价实。

  这架无人机以蓝色为主,印有亚马逊一流空运(Amazon Prime Air,暂译)标志。克拉克森在片中说,无人机配备的系统可以辨识并避开空中和地面的物体。

  这支昨天发布的影片中,无人机侦测到草坪明确目标区后降落,停留时间足以放下货物,然后再次起飞离开。

  亚马逊发言人说,这架无人机航程有15英里(约24公里)。克拉克森形容这架飞机属于为各种环境设计的送货无人机家族之一。亚马逊在官网表示:“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用Prime Air提供服务,一旦我们的愿景获得法律支持,我们就会付诸行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4月才发给亚马逊无人送货机测试的许可证照,附带条件是,亚马逊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得低于400英呎、时数不超过100英里(160公里),并避开“人潮密集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承认人民币汇率波动会加剧

    下一篇: 生女捐值逾千亿股票 扎克伯格带动富豪行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