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捐值逾千亿股票 扎克伯格带动富豪行善
2015-12-02

  为了庆祝女儿诞生,扎克伯格周二承诺捐赠市值约达450亿(约1千901亿令吉)的股票,这有助于奠定其硅谷慷慨捐款人之列,也再度掀起富豪行善的热门话题。

  扎克伯格慷慨解囊,也将协助提振科技业名声。硅谷科技公司因为估值攀升,但却抬高租金并加剧收入不平等情况,遭受外界批评。

  极限运动穿戴式相机GoPro公司创办人尼克拉斯与吉尔.伍德曼夫妇去年表示,他们将向硅谷社区基金会(SVCF)捐赠5亿美元(约21.14亿令吉)。人气行动通讯软体WhatsApp共同创办人库姆也跟进,承诺向SVCF会捐出5亿美元。

  前脸书主管、音乐分享软体Napster创办人帕克,承诺向其设立的基金会捐赠6亿美元(约25.37亿令吉)。

  谷歌公司创办人布林(S e r g e yBrin)去年向家族基金会捐出3.83亿美元(约16.2亿令吉),支持旧金山地区的消灭贫穷行动。

  谷歌共同创办人佩奇去年向2006年以父亲维克特.佩奇为名成立的基金会捐赠价值1.77亿美元(约7.48亿令吉)的股票。这个基金会专攻教育与医疗领域。

  另一名投入大量金钱到慈善事业的科技巨头是俄罗斯投资家米尔纳。米尔纳资助每年举办的“突破奖”,颁发30亿美元(约127亿令吉)奖金奖励科学家。

  盖茨巴菲特大手笔捐款全球138富豪响应

  而美国最出名的善心富豪就是财富排名数一数二的微软创办人盖茨和“股神”巴菲特,捐款不手软,他们在2010年发起“赠与誓言”活动,目前已吸引全球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38位亿万富翁或家族响应,承诺至少捐出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盖茨与他的妻子梅琳达,两人去年共捐赠307亿美元(约1千297亿令吉),帮助以改善贫穷与健康照护闻名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甲骨文创办人艾利森也宣称要捐出95%财富行善。

  捐巨款富豪

  美国《慈善纪事报》举出近10年来捐款逾10亿美元(约42.28亿令吉)的美国富豪,帮大家温故知新。

  ●股神巴菲特:2006年宣布把436亿美元(约1千843亿吉)财富,分别捐给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内的4个慈善基金会;2012年再捐310亿美元(约1千311亿令吉)给3个基金会。

  ●沃尔玛卖场创办人之妻海伦?沃尔顿:2007年过世后将164亿美元(约693.3亿令吉)捐给家族基金会。

  ●纽约酒店业富婆里欧娜?亨姆斯利(Leona Helmsley):2007年去世后将520亿美元(约2千198亿令吉)捐给慈善信讬基金。

  ●医药大亨索伦森:2008年过世后捐45亿美元(约190.2亿令吉)给家族基金会。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2012、2013年捐15亿美元(约63.4亿令吉)给硅谷社区基金会。

  ●旅馆大亨巴伦?希尔顿:2007年捐12亿美元(约50.73亿令吉)给希尔顿基金会。

  ●黑石集团共同创办人彼得森:捐10亿美元(约42.28亿令吉)给彼得森基金会。

  ●水牛城比尔队老板威尔逊:2014年逝世后捐出10亿美元(42.28亿)给威尔逊基金会。

  
    来源: 星洲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未来网购送货 亚马逊新型无人机亮相

    下一篇: 美房贷利率存上扬预期 中国买家四处看房准备下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