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刚加息:一个国家的货币崩盘了…
2015-12-19
美联储刚一宣布加息,蝴蝶的翅膀轻轻抖动,就已经掀起了一场大风暴,只不过没想到这场风暴来得这么早……

美东时间12月16日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0.25%,美联储加息正式到来!尽管姗姗来迟,但是终于来了,这击碎了人们对于美联储不加息的幻想,无可奈何花落去。美联储知道这将给新兴国家带来巨大的动荡,但是仍然从本国的利益出发,坚持加息。毫无疑问,和历史上美联储的每次加息一样,许多新兴国家又被剪羊毛了。

这次,第一只被剪的羊是阿根廷。就在美联储高调宣布降息后不久,这个国家的货币崩盘了——阿根廷比索崩溃性暴跌,大跌41%,真是一个悲剧!


这个国家这几年都处于风雨飘摇中,过去几年因为阿根廷债务危机,货币已经经过一轮大贬值,债券市场接近崩溃。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一加息,阿根廷这只病羊早已无力抵抗,直接缴械投降,阿根廷政府宣布阿根廷货币比索和美元脱钩,比索迅速掀起了崩溃性的大贬值。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万里之外的中国,也被牵扯进了阿根廷这场危机之中。当年为了拯救阿根廷,中国央行和阿根廷央行签订货币互换协议,规模为110亿美元等值人民币。目前阿根廷储备了一定的人民币,现在阿根廷政府紧急将手中等值31亿美元的人民币向中国央行换成美元,以拯救阿根廷的岌岌可危的外汇储备。

可见在关键时刻,还是美元管用,人民币并没有在危机时刻派上用场,如果阿根廷的债权人愿意接受人民币,那断不用将人民币换成美元,这说明一是人民币国际化还远未成功,政治上的强推往往最终有反作用,二是中国的外汇储备又要因此而减少。

笔者在美联储世纪加息之后提到:美联储加息,货币的翅膀轻微抖动,也许就发生一场大风暴,有可能是一个国家的货币崩溃,有可能是一个国家的股市崩溃,有可能是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崩溃,有可能是某个地区发生了一场战争。不到24小时,一个国家的货币就已经崩溃了。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在货币和泡沫崩溃的路上,你绝对不会独行,因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货币回流,影响的国家和货币太多太多,而这仅仅是开始。

阿根廷已经上路,下一个是谁?泡沫在冷风中摇曳,发出最后的光辉,这个冬天真的很冷!

最后说两句:笔者不是一个悲观主义者,而是一个理性主义者。金融和货币本来就是很残酷的东西,了解了本质,你们才会明白这一点。不要盲目,不要冲动,真正的考验,不是加息的第一天,而是第二天才开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源内部讲话称将退役 曝更多被军委某人报复细节

    下一篇: 大陆网络域名专家 0.cn转手赚千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