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 港楼市料明年首季跌一成

美国加息 港楼市料明年首季跌一成

2015-12-19

美国十年来首度加息1/4厘,虽然香港四大银行暂不跟随加息,但市场普遍预期对香港楼市造成打击。反映香港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连跌5周,累计跌3.4%。中原预计,明年首季楼市或跌一成。

美国加息尘埃落定,星期五公布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报137.3点,按周再跌0.67%,连跌5周共3.41%,指数创41周新低。中原地产表示,加息初期对业主心里影响大,预计明年首季至少要减价一成以上。

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二手业主想卖楼的人,一定要大刀阔斧,今天没有折让10%做不到,我们预计明年第一季,要10%至15%折让才能到底,才能有机会卖出到市场。〞

至于一手市场,该行预料,发展商将会加快推盘步伐,预料明年首季发展商会出现〝减价潮〞,或继续以高成数按揭吸引买家。

利嘉阁地产则预测明年中小型住宅楼价将转升为跌,幅度约8%至10%;而豪宅物业料将回落5%至8%。

    来源: 梁珍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