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压力巨大 专家:或引爆房产泡沫
2016-01-01
12月31日,大陆知名财经人士发表文章,认为人民的大幅贬值将会引爆大陆房地产的泡沫。

大陆喜投网董事长、中国知名投资人、货币专家黄生在“黄生专栏”发表题为“人民币惊天一击,房地产泡沫破灭在即”的文章。

黄生在文章中写道,12月31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吸引了所有关注金融的人。

当天人民币离岸汇率在10点开始暴跌,下午跌破6.6关口,人民币离岸汇率和在岸汇率之差已达1,200点,这巨差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巨大,最低跌到6.6094,创下了五年新低。

黄生说,当时情形很紧张,他停下了繁忙的工作紧张地盯着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他的朋友圈和微信金融群里也是不断的实时直播人民币汇率。

下午4点后,离岸人民币汇率突然暴涨,短短半个多小时上涨了300多点,让所有的人目瞪口呆。黄生认为这是央行的“惊天一击”。

他表示,如果这个时候央行没有出手的话,那么人民币离岸汇率会出现大跌,跟风式的抛售会到来。

黄生说,过去他一直写文章强调,人民币汇率存在贬值基础,而要挽救人民币汇率和国内财富不流失的唯一办法,就是加强外汇管制。

目前,中国已经开始加强外汇管制,如:强调购汇需要真实背景、停止一些外资银行的外汇业务、打击地下钱庄等等。

他认为,一边缓慢贬值,一边大量资金外流,对中国的打击是巨大而又非常惨痛的。在11月中国外汇储备减少800多亿美元就是明证,据不完全统计的数据,12月外汇储备流失的数据又非常惊人。

他预计,以当前外汇储备流失的速度,中国很难在离岸汇率上继续大规模的护盘,因为这会导致外汇的大量消耗。他认为,最好的方法还是快速贬值。

他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和房地产泡沫几乎是强支撑作用。人民币汇率维持不住了,也就是房地产泡沫破灭在即。

他最后认为,股灾之后,中国根本没有能力再打一场房地产保卫战,所以接下来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坚强的房地产泡沫将会破灭。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股市岁末下跌 经历动荡一年

    下一篇: 金价连跌三年 恐破一千美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