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落后 市值恐被Alphabet超越
2015-12-30


苹果公司自2015年3月19日加入道指成分股后,股价表现转弱,不若往年犀利,今年来约下跌1.4%,约略与指数同步,远逊于不断刷新高价的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头,显示投资人逐渐担心该公司的前景。

FBR资本市场分析师艾夫斯(Dan Ives)在财经频道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苹果公司的光环已退去,其股价本益比和产品展望双双失色,新产品苹果手表也未见成功,电视串流服务则因故停摆。

苹果公司继今年9月推出iPhone 6S和6S Plus手机后,明年将陆续推出新款iPhone 7手机。艾夫斯认为,iPhone 7明年能否大卖将是该公司成败关键的一年。

此前,多家投行对苹果iPhone的买气发出警讯,称供应链接单惨淡,明年苹果销售恐怕首次出现衰退。部分分析师认为,买气减弱原因或许不是中国,而是苹果在美国销售触顶,以及消费者逐渐朝向售价更低的安卓(Android)阵营靠拢。

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报告称,48.7%的美国民众下一支手机想买Android,略胜iPhone的46.7%,为2012年以来首见,而苹果iPhone在2016财年的销量将达22.4~22.9亿支,低于2015财年的2.31亿支,也为历年首见衰退。

苹果公司最新股价为108.74美元,市值约6,000亿美元,目前仍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许多分析师在年初估计苹果公司上看一万亿(兆)美元市值将指日可待。不过,由于该公司今年股价表现远逊预期,与Alphabet的市值5,147亿美元差距不大,现在市场反而出现了Alphabet的市值很可能超过苹果公司的预言。

其假设基础是:Alphabet股价再涨25%,而苹果公司则下跌5%。他们认为,Alphabet公司每年获利可望增长17%,超越以往的12%,而苹果公司则可能出现持平或衰退的现象。
    来源: 张东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暂停外国银行的跨境人民币业务

    下一篇: 巴菲特指标:对中国股市发出了严重警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