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新年首个交易日暴跌6.86%
2016-01-04


2016年,中国A股第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小幅低开后,出现了一路走低沪指大跌近4%,失守3400点。创业板和中小板指也一度双双重挫逾5%。午后,股指惯性下跌,出现了2次触及熔断线并暂停了2次交易。让迎新年的股民出现了恐慌性抛盘。

1月4日,是中国A股熔断机制实施的首个交易日。中午13点13分,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5%,触发15分钟熔断机制,个股出现了全面交易暂停;之后,在13点28分,两市又恢复交易后,股指再度下探,跌至7%,触发了第2次熔断机制,最后,两市再次暂停交易至收市。沪指收盘报3296.26点,跌幅达6.86%。

对于股市出现的开年暴跌,期待开门红的股民产生了落空情绪。有分析认为,熔断机制本身并不是引发今日暴跌的原因,但今日的下跌又不能完全和熔断没有关系,因为空方力量在年前就已经有明显的强化。

有分析师表示,当股指跌幅接近熔断阈值时,恐慌性卖盘可能会加剧市场的波动。

另有分析师认为,一些不利因素或将成为左右当日股指下跌的重要因素。如:大股东及董监高减持禁令将于今年1月7日到期,这将成为中国A股新年市场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50关口 三年半最低

    下一篇: 2016年,这六个行业将被彻底洗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