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首季减码美股550亿美元
2016-05-20

根据金融资讯公司FactSet最新报告,前50大对冲基金已连续第二个季度从美国股市撤资,今年首季卖股的金额近550亿美元,为前一季的三倍以上。


该报告称,对冲基金首季约减码美国股票持股6.9%,减码的标的涵盖各类股,减码最多的个股是苹果公司,首季的总持股仅剩70亿美元,而增持最多持股的是脸书。

不过,就绩效而言,整体对冲基金首季和今年来的报酬率为负1.5%和负2.9%,双双差于标普500指数报酬率的1.4%和1.1%。过去五年来,对冲基金平均年报酬率为1.7%,远逊于标普指数的11%。

此外,让许多专家诟病的是,每年管理费2%加上获利抽成20%,交易成本远高于ETF指数基金,但绩效却远远落后。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统计,首季对冲基金被投资人赎回的金额高达151亿美元。

或许由于近年绩效表现不佳,投资人大量赎回,或许是由于今年来股市动荡激烈,加上对冲基金所持有的苹果公司、爱力根药厂(Allergan)、奈飞公司(Netflix)等重点持股今年表现逊色,导致对冲基金今年首季出现罕见的大幅卖超。
    来源: 张东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向债务宣战 习近平谴责地产泡沫和信贷过度

    下一篇: 财经评论:二十年后 世界经济的明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