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越已供认 曾给周永康提供30多个女人
2016-05-19

中共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是江派政法系统的重要头目之一。他与其上司周永康同为道德败坏,生活糜烂的贪腐官员。张越多年来受到周永康的庇护,一直逍遥法外。据港媒披露,张越已交代,曾给周永康介绍30多个女人供其“调节生活”。


港媒《争鸣》杂志报导,上世纪90年代,张越在北京市公安局被举报道德作风败坏,涉嫌欺骗奸污在会所的女服务员。但张越一直逍遥法外10多年。

公安系统上层、河北省委内部纷纷议论,这皆因张越长期受到周永康庇护。

周永康出事后,张越在交代和揭发中承认,自2003年至2011年间为周永康安排私人会所、度假村结识女伴,名为“调节生活”。仅此一项的事后了断费就超过2,700多万元人民币,提供的女人超过30名。

张越早年在北京公安局任职20多年,2001年开始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通过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捞取所谓的“上位资本”。

2003年11月,张越被调任中共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该局是中共公安部内部的“610”办公室,张越成了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张越调升公安部后,当时其上司就是时任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

4 月1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张越被调查的消息后,大陆媒体引述河北省公安厅一名官员的话报导说,张越私下里骄横跋扈,说话比较没水平,一口京腔、常骂人。河北很多人都敢怒不敢言。知情人士表示,这一年来张越被查的消息屡屡传出。河北官场也一直在传张越出事,好多人开始远离张越,“司机都不太愿意给他开车了”。

前香港媒体记者姜维平在张越倒台之前发表的文章就指,张越是紧紧追随周永康的任职多年的“政法王”。他多年操控公检法司等重要领域, 权势也相当大,他培植了从上到下的一大批死党,这些人在周永康的“保护伞”笼罩下,徇私枉法,行贿受贿,征地拆迁,强买强卖,干尽了丧天害理的坏事,双手沾满人民的鲜血。

姜维平表示,不彻底清算张越多年的罪行,不查清他的徇私枉法,贪污受贿问题,不把他绳之以法,重判入狱,不平反他制造的遍布河北的无数起冤假错案,河北省的民心就不顺,司法就没有公正性,经济就不能大发展。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经济数据若续增长 美联储六月升息概率大增

    下一篇: 向债务宣战 习近平谴责地产泡沫和信贷过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