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报告预测:人民币明年贬至7.2
2016-11-03

 


中共10月份资本外流压力加大,外汇储备继续下降。瑞银集团日前在其报告中,保持今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贬至6.8、明年底贬至7.2的预测。

据财经网11月2日报导,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以及经济学家张宁在报告中写道,10月份大陆资本外流压力加大,预计10月约有450亿美元的估值损失显著拖累中国外汇储备。结合其它因素,综合预计10月外汇储备将下跌500亿美元至3.11万亿美元。瑞银报告并维持今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贬至6.8,明年底贬至7.2的预测。

进入10月份以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下跌,这和之前市场预测人民币加入货币篮子(SDR)后会下跌(中共10月1日正式加入SDR)相符。10月份,中共央行累计下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超过1000点。在10月份的16个交易日累计贬值逾1.5%。在今年的前10个月,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逾4%。

业界普遍认为,在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底加息以及中国经济增长一直不见起色的大环境下,人民币兑美元会继续贬值。彭博分析师预计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到6.8,美银美林集团预测今年底将贬值至7。

国际市场分析人士已经表示,担心人民币能否跌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中共绑定的6.83水平,如果跌破6.83即可因此判断为竞争性贬值。

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的前提下,伴随10月份人民币贬值幅度加大,市场认为中共10月份资金外流加大。

除了瑞银认为中共外汇储备下降500亿美元外,总部位于纽约的市场研究公司ExAnte Data估计,整个10月份中共外汇储备下降约800亿美元,相当于9月降幅的四倍多。而大陆9月末的外汇储备余额环比减少188亿美元,降至31,663.8亿美元,连续3个月下降,跌至5多年来最低。

如果10月分外汇储备下降800亿美元,将仅次于今年1月份995亿美元的降幅。而去年12月份的外汇储备下降1079亿美元,为史上最大单月降幅。

美国财政部曾估算,从去年8月份到今年8月份,中共大约出售了5700亿美元的外汇资产来防止人民币大幅贬值。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国务院智囊透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

    下一篇: 今日之中国特色:大众创业,万众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