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对今年大陆经济做出四字评价
2016-10-31

 


在中共六中全会结束的第二天,当局召开了研究经济工作的会议,在会上习近平对今年大陆经济评价说:来之不易。

据香港《经济日报》10月31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六中全会27日结束的次日举行。传统上,中共中央全会后的政治局会议,本应研究全会精神的落实,但本次改为研究经济工作,全会出席者都对经济工作相当关心。

报导称,对今年经济工作的评价,据说跟习近平向全会报告一年工作基调一样,是说中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其中“来之不易”四字据说是习近平的原话。

按政治局会议公报和官场说法,对现存主要问题分析,主要着力看四个领域问题,即楼市、汇市、股市和扶贫。

而被认为需要高度关注的主要有三大任务,这三大任务事关调控和发展。

首先,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效实施”;其次,稳健的货币政策要“坚持稳健”;再有“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抓紧完成年度重点改革任务”。

报导认为,这三项要求即重要又敏感,是因为财政政策一直被指不够积极,财政部一直抱屈,说财政收支形势严峻,无力更加积极,但这次政治局会点了一下,财政部一定要有所表示。至于货币政策的稳健,中央的意思不是要求放水的大小,而是在防风险上加力,不能在年底出事。至于重点改革任务要求抓紧完成,则意味着很快就会有改革方案出台,冲刺行动出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农行被曝史上最严房贷:只准收回 不得新增

    下一篇: 陆楼市又出6大消息 李嘉诚1月将撤资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