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道琼指数破1万9千点 120年首次!
2016-11-28

美国股市延续川普赢得总统选举以来的涨势,11月22日美国三大股指及罗素2000指数于1999年12月以来首次在同一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道琼工业指数一开盘就突破1万9,000点关卡,收盘亦在1万9,000点之上,成为120年历史以来首次。

道琼工业指数22日上扬0.35%;标尔指数涨升0.22%;科技股那斯达克上涨0.33%。

分析师指出,无论你认不认同,美股屡创新高的唯一原因,就是川普即将成为美国总统,道琼指数未来还有机会站上20000点大关!

Pacer ETF Distributors总裁欧哈拉:「我认为这个期望来自于他(川普)是一名亲商、亲美,或许也是名『亲市场』类型的总统。」

美国侯任总统的川普,11月21日公布了6条百日新政计划。川普说:「我的施政计划是基于一个简单的核心原则,就是将美国放在第一优先位置,无论是在生产钢铁、制造汽车,还是治疗疾病。」主轴明确,方向清楚 ,为美国股市持续注入催化剂。

同时,许多正面因素提振了股市,包括油价大涨、预期川普和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将推行促进经济成长的政策、预期联邦准备理事会在12月升息等。此外,由于每年年底都会出现牛市,分析师预估股市还有成长空间。

据CNBC报导,在选战中公开支持希拉里的亿万富豪巴菲特,自川普胜选以来,其投资组合财富呈现爆炸式增长。

数据显示,从11月初川普确定入主白宫以来,巴菲特领导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旗下6个金融控股公司就使巴菲特的盈利高达43亿美元(基于11月21日收盘价)。

在这段时期内,KBW那斯达克银行股指数显示,银行股总体上涨13.5%。波克夏哈萨威的B类股票在今年迄今已攀升超过20%。

自从选举以来,股票上涨使巴菲特个人财富增加了38亿美元,川普的胜利带给他的公司和个人的财富增长超过了81亿美元 (所有数据均基于截至到9月30日,巴菲特和波克夏哈萨威的控股持有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财政部发布2017鸡年吉利钱            

    下一篇: 诺奖得主:中国经济若垮将不会出现全球救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