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钱坚持不懈    你也可以成为百万富翁
2017-03-19


该表格显示在65岁成为百万富翁的投资方案。(资料来源:Business Insider / 网络)


成为百万富翁是诸多理财者的梦想。但是,如果没有更多钱进行投资怎么办?投资专家表示,投资永远都不嫌晚,但越早越好。如果你没有钱可以用来赚钱,你也可以透过不断的储蓄,在这一生中达到成为百万富翁的目标。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导,美国理财大师巴哈(David Bach)在其著作《富贵成双》(Smart Couples Finish Rich)中说,只要坚持系统地储蓄和投资,就能成为有钱人。

巴哈还说,你不需要有资金来赚钱,你只要做对决策,并付诸行动即可。为了解释这种财富随著时间累积的简单概念,巴哈以图表说明,你每天、每月或每年应该投资多少钱,才能在65岁之前存下100万美元。

为了简化起见,这张表假设你的投资从零开始,而且每年的投资回报率为12%,也不考虑税额。这样的投资回报率显得有点乐观,但这主要是为了说明,就长期而言,日积月累的投资能产生巨大效益。

从表中可以看到,如果从20岁开始存钱,每天只要2美元,就可以在65岁成为百万富翁;但如果从30岁开始,每天的投资就必须增至6.35美元,才能在65岁成为百万富翁,可见投资真的是要趁早。然而,如果你从50岁开始,每天存73.49美元,还是有可能在65岁成为百万富翁。所以,开始投资永远都不嫌晚。

也许这张表的信息并不百分之百完美,但是巴哈希望告诉人们这样一个道理,如果你立志赚大钱,期盼成为百万富翁的话,从今天开始就应该努力存钱,而且要坚持不懈,即便省下一杯饮料,对将来的财富都有所帮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  

    下一篇: 投资哲学 期货交易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