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和1099二种报税表各有长短
2017-03-10

报税表根据工作性质的不同可分为两种:W2和1099。严格来说,二者是指“独立合同商”和“独立承包商”的报税单。专家解释,它们在工作总时长上并无不同。所不同的是,受雇者的工作时间、地点和内容是由雇主控制,还是个人自行控制的问题。如果是雇主控制,那么应提供W2表格,如果是个人自己控制,那么就是1099表格。所以,这决定了在报税上,二个表格各有优缺点。

W2的优点是公司会为你支付7.65%的社安金,而您自己只需要付7.65%。最近的新法案,W2的员工交通费可获得部分减税。如果想加入这个计划,可到公司人力资源部申请。 若办保险或其他社会福利,可能会需要收入证明。

但是它相应的缺点是,平时老板已经为你支付了很多,所以在年度报税时,不像1099有很多费用可以用来抵税。

1099的优点是与工作直接相关的费用可以抵税,比如用于工作的:交通费用、宣传品、办公用品,甚至宴请客户的餐费,都可以抵税。但您需要自行负担:社安税、医疗保险 (简言将之合并一起,也就是所谓的FICA联邦社会保险税),这些税加起来是您收入的15.3%。
 
填写1099表一定要注意抵税的部分要与收入相符,而且开支一定要与工作直接相关。

用于抵税的费用,一定要保存收据,尽管会计师并不要求报税者出示收据,但一旦国税局查帐,需要报税者提交收据之类的证明,这些收据需要保留三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年中国全球征税  7类人士或影响巨大

    下一篇: 刷信用卡,当心三个误区让财富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