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45亿欧元洗钱案 中国银行意大利认罚
2017-02-19


涉及45亿欧元洗钱案的中国银行米兰分行,17日与意大利当局达成庭外和解,同意支付60万欧元作为罚款。

意大利媒体与路透社报导,在星期五(2月17日)的初次听证会上,法庭还下令中国银行偿还98万欧元(约104万美元),法官称,这是该银行从此案中获取的利润。

法官还判定中国银行米兰分行的4名官员,未能报告非法转账行为、洗钱罪名成立。判处2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但法官撤销了被告使用〝黑手党〞方式的一项严厉指控。

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检察官表示,2006年到2010年间,一些华人,将45亿多欧元(约48亿美元)从意大利走私到中国,其中大约一半由中国银行米兰分行汇出。这些钱多为伪造、贪污、剥削非法劳工和逃税等一系列非法活动所得。

该洗钱案涉及297人,大部分是住在意大利的中国人,也有米兰分行4名高层职员涉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特币再获媒体关注

    下一篇: Verizon收购雅虎价格下跌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