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个会“买”的女人
2017-10-12

作为社会中的人,消费是我们生活必需的一项行为。我们每个家庭或个人都在努力的工作赚钱,也在不停的消费,以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所需,这里所讲的生活各种所需,不仅包括物质生活需求,还包括更高层次的精神生活需求。

确实,赚了钱就必须花掉,钱流动起来,才能创造更多价值,从而产生更多的金钱。但是,作为一个需要打理生活方方面面的家庭主妇,想要精明消费必须把握以下两个原则:

一、只买需要的,不买想要的

这第一条原则其实就是一个理性消费的问题,在实际消费中,就要看自己能不能把握这个原则了。众所周知,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今天买辆普通轿车,明天想换奔驰;今天买了一部8S,明天又想换一部新手机……在欲望的驱使下,我们不停追逐各种更新各种潮流,商家采取的各种分期付款各种促销也让我们为之狂热,结果不仅花去大量的金钱,甚至不惜举债消费。有一句老话叫做“量体裁衣”、“看菜吃饭”,放在理财上面也可以说是量入为出,有多少钱儿就办多少事。

在消费之前我们必须分清楚,哪些消费是必要性支出,哪些消费是非必要性支出,哪些是我们自己想要的,但是可以选择性消费的。我们平时所说的支出控制,就是从这部分非必要性支出里控制,这也是我们精明消费第一原则——只买需要的,不买想要的。当然,在经济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偶尔也可以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二、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精明消费的第二个原则,就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要知道,有时候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物美价廉才是我们最终的追求。要想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需要把握以下原则:

理财法则1.货比三家不吃亏

购物之前,特别是购买大件商品之前,必须货比三家,了解该商品的市场价位。货比三家的方法可以用实体店的价格和电商的价格进行对比,综合评价价格及各方优劣之后,再进行选择。

理财法则2.巧用促销巧省钱

现在某些商家的促销活动真是好,让人看了就有想要掏钱的冲动。如果真的是必需品,在促销期间购买可以巧妙的为自己省钱。网上报导,有人在某个消费促销日购买几十万的案例,这其中冲动消费者有之,但也有人是为了家庭装修或购买大件物品消费的。如果确实是必需品,选在某个消费促销日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实在是省钱了。

另外,还可以利用信用卡的各种促销、各种打折信息。

理财法则3.有效利用团购

不得不说,团购确实可以省一些钱,特别是一些娱乐及服务方面的消费。比如,女生做一次头发,到店里可能要好几百,但在团购网下单,凭密码到店消费,至少可以省一半。另外,各种吃喝玩乐的项目也可以团购,相比现场消费价格优惠不少。

理财法则4.遇促销可囤货,但不要超过半年的用量

一般节假日商场超市的折扣力度比较大,这个时候可以适量囤一些日用品、妇婴用品。不过囤的时候要看清楚保质期限,一般以半年的用量为标准。如果时间太久用不完,过了保质期就比较浪费了,而且囤多了比较占用资金。另外,一些大型超市晚上九点左右生鲜、面包之类的会半折销售,这个时候,精明的主妇就可以视情况囤一些在家了。

理财法则5.购物最好选择大型的市场或批发市场

大型市场在各地都遍布很广,选择的余地非常大,因此每个周末进行一次采购,可以节省不少银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何第二杯咖啡半价?其中暗藏消费之道

    下一篇: 高净值家庭数量增加,哪些人更容易成为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