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家庭数量增加,哪些人更容易成为富豪?
2017-10-20

(flickr)

【看中国讯】上月,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财富报告》,对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千万资产、亿万资产和3千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等情况进行了揭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

大陆每94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

根据报告显示,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家庭总财富达125万亿,其中中国大陆占八成。截止到2017年1月1日,大中华区600万资产家庭数量已经达到460万,比去年增加27.4万,增长率达6.3%。

除港澳台之外,中国大陆600万资产家庭数量已经达到362万,比去年增加24万,增长率达7.1%;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47万,比去年增加13万,增长率达9.7%;拥有亿万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9.9万,比去年增加1万,增长率达11.6%;拥有3千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比去年增加7600户,增长率达13.3%。

显然,高净值家庭的数量和规模都在不断扩大。报告显示,大陆每94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每1.4万人中有1人是亿万富豪。

千万富豪与亿万富豪的构成

既然高净值家庭数量那么多,那什么样的人最容易成为千万富豪或亿万富豪?

报告显示,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构成中,55%是企业主,20%是金领,15%是炒房者,另外10%是职业股民。

而亿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构成比例也相差无几,只不过企业主的所占比例上升为75%,金领不在其中,炒房者和职业股民的比例与前者相同。

也就是说,要想成为亿万富豪,你要么是老板,要么就买房、炒股。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如何做个会“买”的女人

    下一篇: 10个新潮的方法帮你赚外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