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房价或持续推高
2018-01-07
2017年,美国住房市场库存非常紧张,待售房源数量自2011年以来持续减少。2017年底,待售房源较上年减少了12%。这主要受强劲需求、缓慢的房产建设和房主售房意愿下降等综合因素的推动。新住宅建设速度虽然在稳步增长,但速度不足以显著缓解当前的库存紧张。

受到库存相对不足的影响,地产网站Zillow预测,2018年美国全国房价将上涨6%。这意味著,美国房价上涨速度将是美国工资涨幅的两倍以上。再加上利率上涨,这将使2018年房屋买家供房能力下降。从地区来看,中国买家关注的热门美国房产市场的房价预计也将上涨,且涨幅更大,例如硅谷(圣何西)和波士顿的涨幅将分别达到5.9%和3.3%。

Zillow还列出了2018年全美十大热门地产市场,分别是:洛杉矶、波士顿、纽约、圣荷西、西雅图、亚特兰大、萨克拉门托、匹兹堡、河滨,以及巴尔的摩。

另外一个可能对房价造成影响的因素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2017年2月,美联储主席耶伦离任,候选人Jerome Powell可能主张继续实施当前的货币政策,将有可能多次提高利率。

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1%到1.25%之间。到2018年底,Zillow预计利率将在2%到2.25%之间,大约上升100个基点。标准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目前在3.7%左右,到2018年底可能达到4.5%。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2017全美房租涨势抬头

    下一篇: 央行紧盯 支付机构财路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