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创业致富  从10个好习惯开始
2018-01-12
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成功不但能够带给自己成就感,所带来的财富也是一笔可观的数字。其实,许多有钱的名人之所以能够致富,除了工作上的努力,良好的日常习惯也是关键之一。良好的生活作息不但能够集中专注力,更能培养企图心面对工作上的种种挑战。

因此,拥有发财梦的读者,可以看看以下十个致富者的生活作息,借以效法。

1.随时保持理智和冷静

想要致富,先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作家Tom Corley为了要撰写他的新书“Rich Habits”特别访问了233位有钱人士,经过这段时间的研究和访谈,他深信致富的关键之一在于良好的情绪管理。

Tom Corley认为,让情绪左右自己的思维,会让自己的判断力下降半成,如此一来若碰到重要的事情或难关,将会降低自己的决策判断力。因此社会上的富翁之所以能够致富,就是因为他们在面对任何难关时,都能够保持理智,才能做出最正确的判断。

2.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付出实际行动

时时立定计划并且身体力行也是致富的要素。许多企业家一心渴望成果,然而所谓的成功是需要积沙成塔,并且在每一次的任务上全神贯注才能达成。如果能够在面对每一个任务时都十分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心无旁骛,给予实践,这就是平凡的企业家与成功的企业家之间的差别。

3.每天给自己列一张必做清单

许多社会上的富翁都会为自己列出当天的“必做清单”,所谓的必做清单就是当天必须要完成的工作,不能拖延。

在列清单时,不要太过理想化,把时间塞得太满,或是给自己太多艰巨的任务,而是要根据实际状况,以及根据对于自己的了解,确实的排出一张清单,并且在时间内完成。如此一来,便能督促自己工作时不要懈怠,并且让自己每一天的思绪更加清楚,离成功更进一步。

4.不看电视

作家Tom Corley表示,大部分的富翁几乎都没有看电视的习惯。根据他的研究,相对于一般人而言,有近七成的富翁看电视少于一个小时。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把时间花在更重要的工作上,或是获取更多的利益,而不是坐在电视机前,任凭时间流逝。

因此,控制自己看电视的时间,其实能比想像中腾出更多休闲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5.积极累积人脉

累积人脉是致富方法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许多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够成功的累积财富,并不是因为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工作,而是他们懂得和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接触,无论是旧雨新知,他们都会时常联络,并且互相交流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更多的人脉就能创造更多的机会,认识对的人,有时候就是事业成功的关键。

6.充实自己的内涵

无论是阅读、听有声书、听演讲等,许多富翁都拥有求知若渴的特点。他们不会只对某个领域有兴趣,而是对任何事物都保持好奇心,因此在休闲时间,他们会善用时间,充实自己的内涵,不但积极地吸收更多知识,更督促自己顺应潮流,了解当今社会的趋势。能够了解整个社会的脉动,才能够更加了解自己身处的环境,借以为每一个工作决策做出正确的决定。

7.妥善投资

许多成功人士都会积极理财,储蓄之余还会投资股票,或是进行其他的事业投资,借以累积更多的财富。

因此让自己了解市场脉动,或是了解股市趋势,更能够让自己得到一笔可观的财产,或是让自己平时的储蓄翻倍。

8.排定时间让自己休息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大部分的成功人士并不是永远都在工作,他们会给自己一些空闲的时间让自己休息。在这段时间内,他们培养自己的兴趣,或者只是放松心灵。如此一来才能够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思考未来,不致于让自己因为工作过多而失去热忱,或是失去自我。

9.对于工作时间适可而止

企业家常常会为了累积财富或是累积成就,而不断地给自己加班,认为多工作多少是多少,或是认为这样才是勤奋的表现。然而,这样只会让自己陷入不断工作的漩涡,甚至可能会迷失自己的目标。

因此,许多成功人士总是在工作进行到一个段落后就适时停止,并且远离任何跟工作相关的事物,直到第二天才会继续回到工作岗位。

10.健康饮食

许多人认为富翁因为拥有许多财富,平常的饮食一定是大鱼大肉。然而,许多富翁都非常注重自己的饮食习惯,甚至不烟不酒,不摄取过多的咖啡因。例如有名的企业家Tony Robbins就是一个例子。

在今年十月,Robbins在一次访问时提到,他每天早餐都会固定吃一颗鸡蛋和一块椰子面包当早餐,以沙拉和酪梨当午餐,晚餐则是有机马铃薯和蔬菜,非常养身。因此可以看出,建立正确的饮食习惯,不但可以补充工作体力,更能保持健康。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掌握两个关键   投资自己“报酬率最高”

    下一篇: 365存钱法火爆网络   特殊存钱法有助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