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高薪水?加薪谈判很重要
2018-04-29

(图片:pixabay)

毕业几年后,业务越来越熟练,而物价也不停上涨,如果薪资停滞不前,势必影响生活质量。在美国,薪资谈判非常重要,如何能够谈到应得的薪资水平是一种艺术,掌握与雇主的谈判技巧,才能让雇主心甘情愿地支付你应得的薪资。然而,根据调查报告,有六成的美国劳工没有与雇主谈判薪资,其中近七成女性接受雇主提出的薪资。

就业网站Glassdoor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美有六成的劳工,未经过薪资谈判即接受雇主提出的薪资。这种情况在女性雇员中更多见,接受该调查的68%女性未经过薪资谈判就接受雇用,而同样的状况则在52%男性身上发生。

女性未要求薪资谈判的比例高于男性,或许是女性与男性工资差距的原因之一。Glassdoor稍早的调查发现,女性的薪资仅及男性的76%,即便调整年龄及学历等变数后,女性的收入仍较男性低5%。

该调查也发现,年龄在45岁到54岁的劳工,未向雇主要求薪资谈判的比例大约是66%,高于35岁到44岁的55%,推测原因是有房贷压力及扶养家属的年长者,较为保守。

Glassdoor发言人杰西卡.贾菲(Jessica Jaffe)提醒,要有与雇主谈判薪资的心理准备,并设定一个理想的薪资水平,如果不向雇主要求薪资谈判,那就永远也得不到理想的收入。

无论是男性或女生都应在求职时要求谈判薪资。技巧是,要分析这个行业的薪资水平、所在城市或区域的薪资水平、以及这家公司的状况。这些基本信息的搜集及分析,可以帮助劳工了解可以要求的工资范围。

贾菲表示,提出薪资谈判者,大约10%成功获得理想的薪资,虽然这个比例不算高,但放弃谈判,等同放弃获得更高薪资的机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沃尔玛的兴衰看投资经营的逻辑

    下一篇: 最高年薪超4000万  美薪资最高的5名女性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