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相貌普通者赚钱更多
2018-05-19

(MaxPixel)


人们往往会认为相貌较好的人,能带来健康、智力和朋友相助等好处,因此可能赚到更多钱,但最近发表的研究再次表明,外表普通的人可能赚到更多的钱。

发表在《商业与心理学期刊》上一项研究发现,外表丑陋的人反而会赚较多的钱。在这项研究中,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金井启太和美国麻萨诸塞大学的施提尔两位学者,分析了来自一项涉及2万名年轻美国人的研究的资料。这些人在16岁接受有关其外表吸引力的访问,尔后再做3次访问,直到他们长到29岁。

结果发现,长相丑陋者薪资较低的说法并不正确。当健康和智力等其他属性也同时考虑时,比较认真、外向,以及比较不神经质的人,其薪资显著高于其他人。

此外,被标示为“非常不引人注目”的人,赚的钱总是比“不引人注目”的人还多。相较于具有平凡外表和引人注目外表的人,这种情况有时候也成立。

研究人员弗拉德拉(Alex Fradera)试图对这项研究结果进行解释。他在《英国心理学会研究文摘》上撰文说,“开放”这项人格特质可能与较低薪资有正相关。换言之,外表比较吸引人的人可能比较开放,进而导致他们赚到比较少的钱。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麦当劳最年轻执行长的故事   从清洁工变成CEO

    下一篇: 亿万富翁成功的6个秘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