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最年轻执行长的故事   从清洁工变成CEO
2018-05-19
查理.贝尔出生贫寒,他15岁时去麦当劳应聘,店长看他身体虚弱,拒绝了他。刚好,一个顾客抱怨店里厕所太脏。查理对店长说:你让我扫厕所吧。厕所太脏会影响生意。店长同意了。

查理申请住在店里,每天一大早,他把厕所打扫干净。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去维持。他在厕所里摆放花草,在墙上黏贴谚语警句,以增加美感。

这家店的顾客增多了。麦当劳奠基人彼得.里奇注意到了。里奇把查理放在各个岗位进行培训和锻炼。19岁时,查理成为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店面经理。

查理把麦当劳在澳大利亚的连锁店从388家增加到683家。他被晋升为麦当劳澳大利亚公司副总裁。29岁时,查理成为麦当劳澳大利亚公司董事会成员。

贝尔后来被调到麦当劳美国总部,并先后担任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欧洲地区总裁及麦当劳芝加哥总部负责人。2002年底,查理被总部提升为首席运营官,负责公司在118个国家超过3万家麦当劳餐厅的经营管理。查理成为第一位非美国人的麦当劳掌门人。

2004年4月19日,麦当劳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吉姆.坎塔卢波突然辞世后,麦当劳公司董事会随后推选时年43岁的现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查理.贝尔为麦当劳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因此成为第一位非美国人的麦当劳公司掌门人,而且也是麦当劳最年轻的首席执行官。

无论处在哪个职位,贝尔都用心研究业务和顾客消费规律。他深知中午和傍晚马路上车最多时便是顾客最需要麦当劳时。每到这时,他总和员工们一道亲自站台服务,接待顾客。有人说,贝尔是近年来餐饮业中惟一亲自站柜台的董事长。

尽管坎塔卢波的突然去世使得部分地区的股市产生了波动,但麦当劳公司上下以及分析界对查理.贝尔的继任仍显得颇有信心。

加拿大皇家商业银行旗下的全球市场公司分析师约翰.格拉斯评论道:“贝尔才43岁,因此有人会说他还年轻。但是对麦当劳的最高管理者来说,有很多事可以做,董事局主席或首席执行官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履行他的职责。”

贝尔从基层干起的经历也颇得华尔街分析人士好评。证券分析师迪安.哈斯克尔说:“查理.贝尔从零做起,是位了不起的执行官。”

贝尔除了显示出提高效率的才能外,还对餐馆设计非常在行。在他出生和成长的澳大利亚,他创造了名为“麦咖啡”的咖啡店,为顾客提供了一个可以从容品尝咖啡和小点心的地方。现在,麦咖啡已经开到了澳大利亚以外的很多地方,大受欢迎。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全球富豪权贵忧虑  以后钱再难藏避税天堂

    下一篇: 研究:相貌普通者赚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