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在这些国家究竟进展如何?
2018-07-29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斯里兰卡:中国在斯里兰卡提供2亿5300万美元资金协助建造机场,并在赫班托达港上投资15亿美元。令斯里兰卡积欠中国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只能用赫班托达港99年的承租权以换取中国免除11亿债务,中国成功在印度洋拿下控制点。

巴基斯坦:中国在巴基斯坦投资基建总金额高达620亿美元,指标性项目拉合尔捷运橘线工程总经费20亿美元,令巴成为背负中国巨额债务的国家之一,可能须向国际货币基金(IMF)求援。

马尔地夫:马尔地夫接受中国援助兴建部分关键基础设施,亦是债台高筑,未来或以马尔地夫资产偿债。

马来西亚:拟推翻多个建设项目,包括价值140亿美元、已经动工的东海岸铁路,并取消中国承建、由吉隆坡到新加坡的新隆高铁计划。

尼泊尔:一带一路主要结盟国家,已收回两个与中国企业合作开发案,改全球招标。

泰国:泰中铁路目前工程进度延宕,全长253公里的第一期工程原预计2021年通车,但到2018年3月底仅完成3.5公里的路基工程。

印尼:被视为一带一路在印尼的指标、连接雅加达与万隆的高速铁路,原本将于2019年完工,因征地、资金等问题延期。

菲律宾:中菲签署的基础设施等多项合作仍是空中画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贫富差距正在扩大    

    下一篇: 疑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 断崖式下跌引美国关注